京京

雷雷

【来自1958年的时光机:87岁老报人的“第二次生命”】“我是1958年进报社的,报社对我来讲很重要很重要。我的家乡是江苏宜兴,那个年代血吸虫病流行。我在读书的时候得病了,但治疗不彻底。进报社之后,旧病复发,在几年的时间里住了好几个医院、疗养院,最终把病治好了。你看我今年八十七,身体硬朗,当时如果没有报社,我是没有这个条件把病治好的。我原来读中文的,新闻基本上都是在报社学的,边干边学。我在农村部近十年,理论部近十年,粉碎四人帮以后又到群众工作部工作了十多年,此后是在党群政法部,1997年我退休,这些年都靠报社培养。”

#浙报时光机-1958年#87岁老报人的“第二次生命”

发布时间:2022-04-29 09:57:22 来源:浙江 浙报时光机

  惊雷剧社是浙江在线特别推出的一档新闻漫谈节目,主要分享采编一线背后的生动细节和别样故事,从而拓展一个新闻报道里听不到的“番外篇”。在快节奏的新闻报道和现代生活中,这个慢信息档口,等待着与你一起悠然谈世界。在浙江日报73周年报庆到来之际,我们特别推出系列音频故事#浙报时光机#,带大家穿越到过去,倾听散落在岁月里的那些闪光时刻。

  下面的故事来自于一位87岁的浙江日报老编辑:

  “我是1958年进报社的,报社对我来讲很重要很重要。我的家乡是江苏宜兴,那个年代血吸虫病流行。我在读书的时候得病了,但治疗不彻底。进报社之后,旧病复发,在几年的时间里住了好几个医院、疗养院,最终把病治好了。你看我今年八十七,身体硬朗,当时如果没有报社,我是没有这个条件把病治好的。我原来读中文的,新闻基本上都是在报社学的,边干边学。我在农村部近十年,理论部近十年,粉碎四人帮以后又到群众工作部工作了十多年,此后是在党群政法部,1997年我退休,这些年都靠报社培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