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京

雷雷

【来自1986年的时光机:告别“铅与火” 初见计算机】 “我是浙江日报社印刷照排的,当时在夜编部里负责拼第四版的版面。第一次进报社的时候,感觉报社很漂亮,进大门有两块大大的草坪,中间是一幢很别致的楼房。当时就是这幢楼房,我觉得哎呀,好羡慕,一定要进这个单位。1986年我进了报社,当时培训了半年,那个时候我们还是排字,后来随着时间慢慢推移,大约1990年吧,电脑上来了。我们是第一批接触计算机的人,直接培训、直接上岗!当时计算机真的是很贵,总共加起来也才十台左右。对我来说,因为挺年轻,接受能力也强,使用电脑五笔打字也很快。记得一开始我们都是要比赛的呢,为了提升速度嘛。”

#浙报时光机-1986年#告别“铅与火” 初见计算机

发布时间:2022-04-29 09:56:59 来源:浙江在线 惊雷剧社

  惊雷剧社是浙江在线特别推出的一档新闻漫谈节目,主要分享采编一线背后的生动细节和别样故事,从而拓展一个新闻报道里听不到的“番外篇”。在快节奏的新闻报道和现代生活中,这个慢信息档口,等待着与你一起悠然谈世界。在浙江日报73周年报庆到来之际,我们特别推出系列音频故事#浙报时光机#,带大家穿越到过去,倾听散落在岁月里的那些闪光时刻。

  下面的故事来自于一位1986年入职浙报印务的退休员工:

  “我是浙江日报社印刷照排的,当时在夜编部里负责拼第四版的版面。第一次进报社的时候,感觉报社很漂亮,进大门有两块大大的草坪,中间是一幢很别致的楼房。当时就是这幢楼房,我觉得哎呀,好羡慕,一定要进这个单位。

  1986年我进了报社,当时培训了半年,那个时候我们还是排字,后来随着时间慢慢推移,大约1990年吧,电脑上来了。我们是第一批接触计算机的人,直接培训、直接上岗!当时计算机真的是很贵,总共加起来也才十台左右。对我来说,因为挺年轻,接受能力也强,使用电脑五笔打字也很快。记得一开始我们都是要比赛的呢,为了提升速度嘛。”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