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京

雷雷

【来自2018年的时光机:与更多年轻人相遇】“我是晓风的员工,是2018年调到这边来的,那会儿晓风书屋还在一楼橱窗边上。2019年我们迁到二楼来了,到二楼以后给员工提供了一个更大的空间。面积大了,相应的不管是图书、文创文具也丰富了很多。通过我在这边几年,我发现书店的读者中70后左右的那一波人好像慢慢淡出了书店,相应的80后、90后甚至是00后涌上来了。对我个人来讲,其实我已经到了差不多退休的年纪,但是我更愿意在这个地方继续工作,就是因为我深刻地感觉到,我在这个地方工作,和大院里的人待在一起,我的思想上、认知上会保持一种现代性。”

#浙报时光机-2018年#与更多年轻人相遇

发布时间:2022-04-29 09:56:33 来源:浙江在线 惊雷剧社

  惊雷剧社是浙江在线特别推出的一档新闻漫谈节目,主要分享采编一线背后的生动细节和别样故事,从而拓展一个新闻报道里听不到的“番外篇”。在快节奏的新闻报道和现代生活中,这个慢信息档口,等待着与你一起悠然谈世界。在浙江日报73周年报庆到来之际,我们特别推出系列音频故事#浙报时光机#,带大家穿越到过去,倾听散落在岁月里的那些闪光时刻。

  下面的故事来自于一位2018年到浙江日报晓风书屋工作的店员:

  “我是晓风的员工,是2018年调到这边来的,那会儿晓风书屋还在一楼橱窗边上。2019年我们迁到二楼来了,到二楼以后给员工提供了一个更大的空间。面积大了,相应的不管是图书、文创文具也丰富了很多。

  通过我在这边几年,我发现书店的读者中70后左右的那一波人好像慢慢淡出了书店,相应的80后、90后甚至是00后涌上来了。对我个人来讲,其实我已经到了差不多退休的年纪,但是我更愿意在这个地方继续工作,就是因为我深刻地感觉到,我在这个地方工作,和大院里的人待在一起,我的思想上、认知上会保持一种现代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