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京

雷雷

“外出打工多年,想回家发展,但是又不知从何开始,听周围朋友说中药材种植有前景,想系统了解相关的信息。”最近,在浙江在线发起的公益活动《共同富裕民间期待征集计划》中,来自丽水松阳的陈登辉发来一条关于返乡创业的期待。种植中药材有前景么?种什么?怎么种?怎样降低风险?带着这一系列的问题,我们邀请到了一位行业大咖,听听他的实操建议!

惊雷剧社|vol.6返乡创业中药材种植有诗和远方么?冷静!先听听这些建议

发布时间:2022-06-13 08:58:54 来源:浙江在线 惊雷剧社

  惊雷剧社是浙江在线特别推出的一档新闻漫谈节目,主要分享采编一线背后的生动细节和别样故事,从而拓展一个新闻报道里听不到的“番外篇”。在快节奏的新闻报道和现代生活中,这个慢信息档口,等待着与你一起悠然谈世界。

  “外出打工多年,想回家发展,但是又不知从何开始,听周围朋友说中药材种植有前景,想系统了解相关的信息。”最近,在浙江在线发起的公益活动共同富裕民间期待征集计划中,来自丽水松阳的陈登辉发来一条关于返乡创业的期待。

  种植中药材有前景么?种什么?怎么种?怎样降低风险?带着这一系列的问题,我们邀请到了一位行业大咖,听听他的实操建议!

  本期漫谈伙伴:

  主持:京京&雷雷 浙江在线采编中心记者

  嘉宾: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中药材首席专家何伯伟

  01:20 专家自我介绍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中药材首席专家、浙江省中药材产业协会副会长何伯伟

  01:33 想入局?规划比行动更重要

  从市场侧反馈来看,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中药工业主营收入达到6919亿元,同比增长12.3%,我国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年均复合增长率也保持在20%左右。

  02:25 种什么?因地制宜很关键

  目前浙江共有药用资源2385种,资源总量和道地药材总数都位列全国第三,素有“东南药用植物宝库”之称。

  03:12 松阳哪些中药材值得一种?

  2021年松阳县中药材种植面积2.68万亩,同比增长3.96%。在这些药材中,黄精、白芍、白芨、吴茱萸等种植面积增加,括楼、百合等面积减少。

  04:00 怎么种?这些建议值得听

  1.怎么抗风险?

  2.土地、选种、技术、生产、加工、溯源……专家手把手教方法

  3.节约成本很很很很重要!

  4.旅游+药膳是机遇么?

微信图片_20220608101459.png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