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京

雷雷

No.26 寻找每周在线嘴替|“我那99块能还我么?”1600万退款人忘不了ofo小黄车

发布时间:2023-03-01 10:24:23 来源:浙江在线 惊雷剧社

  “惊雷剧社是浙江在线特别推出的一档新闻漫谈节目,主要分享采编一线背后的生动细节和别样故事,从而拓展一个新闻报道里听不到的‘番外篇’。在快节奏的新闻报道和现代生活中,我们想开设一个慢信息的档口,与你一起悠悠然然谈世界。”

  此前,惊雷剧社与浙江在线微信公众号梦幻联动,上线了全新板块——寻找每周在线嘴替。在每周三的节目里,主持人会和当班小编们盘点粉丝们堪比互联网嘴替的观点,畅谈和粉丝们的有趣互动故事。

  据媒体报道,自2018年ofo资金断裂,引发超千万人线上排队等待押金退款,至今已经过去了5年。从2018年底用户晒出来的线上排名来看,有超过1600万人都在等候ofo为其退款,押金有99/199元两档,如果按照每人押金199元计算,这是一笔超过30亿元的庞大金额。

  从“自来水”到“一生黑”,对于小黄车,京京和小董到底经历了什么?本期的节目,京京小董和大家吐槽唠嗑。

  本期漫谈伙伴

  主持:京京 浙江在线采编中心记者

  嘉宾:小董 浙江在线微信公众号编辑

  00:13 什么?小黄车ofo彻底凉凉了?

  “我以为小黄车早就已经黄了”

  00:45 时间轴拉回2014,一度以为小黄车很“香”

  大学时期,当小黄车初次出现在校园,年轻的京京作为第一批用户,自发为ofo“吆喝”

  01:15 小黄车之后的共享行业爆发

  红橙黄绿青蓝紫,……各种单车成为人行道路霸

  01:50 北大朋友善意提醒退押金

  京京作为第一批ofo用户驻守,却迎来了失望,押金石沉大海 

  02:32 网友吐槽

  “所以变成了健身房、理发店的套路?”“不能就这样让他们骗了钱就逃离了”

  03:22 没有守住创新的初心

  无序竞争是歪路,企业要避开

  03:39 亲眼目睹的单车“坟场”

  记者京京分享曾经的采访经历——触目惊心的单车坟场

  04:39 一周嘴替公布

  欢迎大家来浙江在线微信公众号互动留言,期待你们的观点,期待与你们的互动。

此前采访的“单车坟场” 图片源自京京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