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机场2023春运预计运送旅客500万

字体:
—2023—
01/07
10:07:51
2023-01-07 10:07: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建美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1月7日讯(通讯员 朱建美 记者 翁宇君)今天,2023年春运拉开帷幕,今年春运持续至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浙江在线记者从浙江省机场集团获悉,其下属7个运输机场在春运期间,预计运送旅客近500万人次,同比增长12.6%,其中杭州机场在276万人次左右,同比增长38.4%。

  预计1月14日至20日期间(除夕前一周),将出现第一波春运客流高峰;在除夕和大年初一出现短时回落后,初五之后,机场或将迎来客流最高峰,并持续一周左右;初十之后,逐步出现学生、务工人员返程客流。

  国内旅客出行方面,预计春运期间国内客流将主要集中在南方的三亚和海口,东北的长春和哈尔滨以及西南的成都、昆明等城市。国际航线方面,目前,全省机场累计客运国际地区通航点27个,航班每周约68班,其中杭州54班、宁波10班、温州4班。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围绕旅客需求,为持续优化提升服务质量,春运首日,全流程便捷性综合服务平台——“浙里飞”小程序上线,为旅客提供全新乘机体验。旅客可以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搜索“浙里飞”后,打开小程序。

  据悉,该平台整合全省七大运输机场,构建统一的线上服务入口,融合乘机出行、地面交通、咨询帮助、商业服务等功能模块,实现从“家门-舱门-家门”的全流程便捷式智慧服务,具体服务功能有80多项,包括航班信息动态推送、出行交通决策、全流程行李服务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春运;机场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记者从浙江省机场集团获悉,其下属7个运输机场在春运期间,预计运送旅客近500万人次,同比增长12.6%,其中杭州机场在276万人次左右,同比增长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