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可缴纳学费 杭州拱墅区在全市首开数字人民币非税缴费模式

字体:
—2023—
01/09
15:47:58
2023-01-09 15:47: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柳景春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1月9日讯(通讯员 柳景春 记者 陈雷)“现在缴费真是越来越方便了,以前我们家长缴费渠道主要就是支付宝,现在又多了一个数字人民币渠道,这个渠道更加安全可靠,我们缴费更加放心了。”京都实验幼托园的学生家长茹女士说道。

1.jpeg

  1月9日,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根据浙江省财政厅数字人民币非税收缴应用试点工作要求,杭州市拱墅区与非税代收机构工商银行高效协同,于近日正式上线数字人民币缴款场景,成为杭州市首个开启数字人民币非税缴款渠道的区(县、市)地区。

  据悉,数字人民币缴费渠道是对现有非税缴款方式的补充,同时,相较于传统移动支付,数字人民币具有“支付即结算”、“可控匿名”、“依法可溯”等独特优势,可实现免手续费和离线支付,一定程度节约缴款人的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使得其缴费体验更优,隐私性更强,安全性更高。

2.jpeg

  自2018年统一公共支付平台上线以来,为方便群众缴费,杭州拱墅区陆续开通了线下柜面、支付宝和网银三种支付渠道,持续推进公共支付改革和罚缴一体化等非税管理改革工作,2022年全区群众通过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缴纳的各项费用已达25.96亿元,全面覆盖了教育、医疗、公安等多个应用场景,得到缴款群众广泛认可。

  下一步,拱墅区财政局将梳理现有试点应用成果,继续做好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应用工作,推动数字人民币缴费应用场景迅速拓展落地,努力构建数字政务场景下的“数币+非税”服务生态,更好更优地服务群众和企业,不断提高缴款人的满意感和获得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人民币;应用;支付;支付宝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