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浙江风物志 | 年味之酱味

2023-01-17 09: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肖艳艳 郑培庚 戚建卫 制作 赵亚鑫 通讯员 黄佳辰

  酱味,是年味。

  隆冬腊月漫步安昌的街角巷陌,一排排晒得紫红色的腊味正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发着油脂的亮光,古镇也弥漫着浓郁的酱香气。酱鸭、酱鱼、酱肉、酱鸽子、腊肠……安昌人无所不酱。经过吃货们的口口相传,名气最大的还是腊肠。

  风干晾晒的干货是历史久远的食物保存方式。曾经商贾云集之地,家乡味道给漂泊的游子无尽慰藉。如今,安昌人依然对此类食品喜爱有加。

  监制 杜大强 陈惠 黄昕

  记者 肖艳艳 郑培庚 戚建卫

  制作 赵亚鑫

  通讯员 黄佳辰

编辑:杨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