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哪里停车?哪有公厕?这份杭州元宵烟花灯光秀“小贴士”快收藏

字体:
—2023—
02/03
22:20:02
2023-02-03 22:20: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凯 周琛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2月3日讯(通讯员 程凯 周琛 记者 翁宇君)元宵佳节到来之际,杭州市将推出“迎亚运、庆元宵”烟花灯光秀,这是杭州时隔11年重启烟花大会。本次烟花秀将于2月5日19时持续至19时40分。烟花燃放地点在钱塘江南岸钱江三桥下游,正对城市阳台,钱塘江两岸可以观赏这场视觉盛宴。

  盛典期间活动现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大,停车位紧缺,建议大家根据当日交通管制方案,安排好时间,合理规划出行方式。自驾出行的市民朋友可将私家车停靠在地铁站周边P+R停车场,再换乘地铁前往。或者提前将车辆停放在观礼区外围周边停车场,不要乱停乱放妨碍交通。市城管局轨道公用中心为大家整理了市区主要P+R停车场和烟花观礼区外围附近停车场清单,并附有具体收费标准。

屏幕快照 2023-02-03 21.42.16.png

屏幕快照 2023-02-03 21.42.09.png

  同时,您也可以通过“浙里办”APP搜索“找车位”功能实时查询目的地附近停车场位置;开通“先离场后付费”功能,享受便捷离场体验。时隔11年的首次回归,也撩动了大家的心弦,开车出行可能会拥堵,也可以骑上一辆小红车,一起前往这些最佳观赏点。

图片 431.png

  观赏期间,相关部门也贴心考虑到了大家的休息、饮水、上厕所等需求。浙江在线记者从城管部门获悉,杭州城管已将杭州市域范围内的城市公厕的名称、地址、标识标牌等信息数据采集上线,市民游客可以通过搜索“公厕”或“公共厕所”等关键词,在高德、百度等地图应用程序上实时、精准查找到分布在周边的所有公厕信息。烟花灯光秀观赏期间人流量增大,原有公共厕所可能超出承载使用能力,观赏区域沿线按不超过500米的间距布置了一批移动厕所,有需要的市民群众可以前往使用。

  如果观赏期间渴了、累了或者不小心受伤了的话,可以前往杭州城管驿站弄潮党群服务驿站,驿站提供饮水供给、避寒休息、应急药箱等多种服务,积极对市民群众开放。

  此外,“迎亚运、庆元宵”烟花灯光秀期间将加强环卫保洁作业,环卫作业人员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会加强观赏区的巡回保洁力度,加大垃圾清运频次。提醒广大市民在观赏期间勿乱扔垃圾,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对不文明行为及时提醒、劝阻、制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元宵;烟花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