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土耳其民间自发组织物资救援 已有中国商会筹措到约20万元善款

字体:
—2023—
02/08
20:41:11
2023-02-08 20:41: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1.jpg

2月7日,灾民在土耳其南部卡赫拉曼马拉什市一处地震废墟前相互安慰 新华社图片

  浙江在线2月8日讯(记者 陈雷)当地时间2月6日凌晨至中午,土耳其南部先后发生两次震源深度20千米的7.8级强震,另有多次余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建筑损毁。连日来,土耳其地震灾情牵动人心。

  “每一个废墟下的人都代表一个家庭的毁灭与痛苦……祈祷世界灾难再少一些,愿众生都平安。”地震发生后,在土耳其的华侨Claire在社交平台写下了一段祝愿。在伊斯坦布尔工作了三四年,Claire对当地人最深的印象就是热情亲切、乐于助人。与当地人共处的一千多个日夜,让她对这场灾难有了更多的共情。

  “我们本地同事有朋友生活在此次震区,目前大多数都没有联系上,但不排除是通讯信号中断等原因造成的失联。”2月8日,浙江在线记者联系上了Claire,她告诉记者,自己所在的城市距离震中较远,目前生活如常,但这几天一直和身边的本地朋友交流着地震信息。Claire透露,从昨天开始,公司本地同事也在组织捐款、采购物资,准备发往灾区。“采购的物资包括婴儿用品、食物和衣物。”Claire也捐助了一些,此外,她还和同事购买了几百条新的毛毯。据她介绍,目前土耳其民间也正自发组织物资救援。

1.jpg

2.jpg

Claire本地同事采购的物资 图片由Claire提供

  除了土耳其当地的力量外,在土耳其的华人华侨也投入到了物资救援之中。“我们商会已经筹措了五六十万里拉(土耳其货币,折合人民币18-21万元)的资金,今天工作人员会去采购急需物资,包括大卡车在内的车辆都准备好了,就等物资采购完装车后马上运到灾区去。”2月8日,土耳其中国工商总会会长、浙商江小斌告诉浙江在线记者。地震发生后,江小斌一直忙着联系商会成员确认人员安全,同时组织商会马不停蹄地开展捐款、采购物资、联系车辆等工作。

  定居土耳其将近30年,在江小斌印象里,土耳其是一个风光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的国家,囊括了拜占廷帝国、罗马帝国、奥斯曼帝国等多个时期的文化古迹,旅游业非常发达。“当地人很淳朴,对中国人也很友好。”江小斌说,浙商在当地发展得挺好,特别是进出口贸易方面,义乌的小商品、宁波的五金等在土耳其的销售量都不错。据他了解,浙商高峰时在土耳其的人数大概有一两万人,这几年因为疫情,外国旅客减少导致订单量下降,对当地浙商生意打击较大,不少人陆续回国,在当地的浙商减少到了一两千人。

  目前江小斌所在的商会有300多家企业,其中有100多家浙商。据他透露,在土耳其做生意的华人华侨一般都居住在伊斯坦布尔及周边城市,距离震区大概有1000多公里,目前没有收到人员伤亡的消息。但面对如此大的破坏力,商会现在仍在积极筹措善款,“大概可以筹到200-300万里拉(人民币72-108万元)资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土耳其;地震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目前江小斌所在的商会有300多家企业,其中有100多家浙商。据他透露,在土耳其做生意的华人华侨一般都居住在伊斯坦布尔及周边城市,距离震区大概有1000多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