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奋进的春天丨2025年浙江新能源汽车年产量将超120万辆

字体:
—2023—
02/10
20:04:38
2023-02-10 20:04: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1.jpeg

会议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浙江在线2月10讯(记者 陈雷)2月10日下午,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召开《浙江省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行动方案》(下称《行动方案》)媒体吹风会,介绍《行动方案》有关情况。

  浙江在线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围绕浙江新能源汽车产量规模、产业发展、企业培育、推广应用等方面,《行动方案》提出了“小目标”:到2025年,浙江新能源汽车年产量超120万辆,占全省汽车生产总量比重超过60%,新能源汽车产量占全国比重10%左右;累计建设“未来工厂”20家,培育形成“十百千”创新型骨干企业梯队。

  为加快推进浙江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行动方案》从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强化要素保障、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加强人才政策支持五方面提出了政策举措。包括鼓励各地积极探索与服务质量、运行效率相挂钩的充换电基础设施、加氢站运营奖补政策;鼓励重点地区建设用地向新能源汽车产业倾斜;加大对传统汽车企业技术改造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大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对充电桩建设等领域的支持力度;鼓励有条件的地市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政策、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指导各地依法优化新能源车辆禁限行政策;加快落实企业薪酬制度改革,完善人才创新容错、企业考核激励机制等。

  据介绍,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国家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浙江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特别是2022年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58.15万辆,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70%,占全省汽车生产总量的36%。“但同时也存在产能利用率不高、整零协同不强、产业链自主可控能力有待提升等问题。”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入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大背景下,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省科技厅于近日联合发布《浙江省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据悉,此次出台实施的《行动方案》,既是要全面提升浙江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和竞争力,也是向全社会释放浙江合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强烈信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新能源汽车产业;新能源汽车;浙江;行动方案;行动;生产总量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