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16年前曾经“打”到吴易昺哭鼻子?童年对手隔空回应网友喊话

字体:
—2023—
02/13
20:31:41
2023-02-13 20:31: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2月13日(记者 翁宇君)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在ATP250达拉斯男单决赛中,中国网球选手吴易昺(bǐng)顶住对手的猛攻赢下比赛,成为首个夺得ATP巡回赛冠军的中国网协球员。

  伴随着夺冠,大家直呼天赋“易昺”的同时,一段吴易昺7岁时因比赛失利而落泪的视频被“考古”了出来,网友戏称“原来吴易昺也被‘打’哭过呀”。原来,在2007年杭州市青少年网球大师赛决赛中,吴易昺因为输了比赛在面对镜头时忍不住抽泣落泪,而拿到冠军的金雨峰还来不及表达胜利的喜悦,就已经开始暖心宽慰吴易昺:“没关系,重在参与嘛,没关系。”

image.png

2007年比赛的视频截图

  许多网友在看到这段视频后,一边感叹两个小朋友可爱和暖心,一边也很好奇现在的金雨峰还有没有继续打网球,还有网友则喊话“能不能再来一场比赛”。2月13日下午,浙江在线记者找到了视频里的金雨峰,替大家要来了“答案”。

微信图片_20230213190314.jpg

金雨峰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我们当时因为分在上下半区,所以一开始没有和对方打比赛,最后是在决赛会师。比赛很焦灼,打到抢七!”提起16年前的那场比赛,金雨峰觉得回忆满满。他记得,决赛结束时,面对镜头和上前安慰的自己,情绪失落的吴易昺一下子没有忍住眼泪。“他场上没有哭,后来下了场看到家长,听到安慰,可能一下子觉得委屈。”

  面对网友“打”哭吴易昺的调侃,金雨峰害羞表示,“当时毕竟我比他大两岁,可能稍微有一点优势。”

微信图片_20230213191341.jpg

童年时期的金雨峰(右一) 图片源自受访者

  其实,吴易昺和金雨峰在赛前就是好朋友,两个人在2005年差不多同一时期进入陈经纶体育学校的网球队。2007年,经过2年左右的学习和训练 ,两人已经是队内较强的小选手了。在比赛时,两人一路相互鼓励,“自己不打的时候,我们也会相互去看对方的比赛。”

  童年的友谊在十多年后成为了闪光的回忆,上午得知吴易昺夺冠时,金雨峰格外高兴,面对昔日好兄弟夺冠和创造历史的瞬间,他用“兴奋”两个字形容自己这一天的心情。

  和吴易昺相似,网球也贯穿了金雨峰的成长。金雨峰在中学和大学时都是网球特长生,在上海财大上学时,夺得了2018年全国大学生网球比赛男子乙组单打冠军,并在2019年连续夺冠。

微信图片_20230213190328.jpg

学生时代的金雨峰 图片源自受访者

  虽然没有走职业网球道路,但金雨峰对网球的热爱没有停止。“网球对我来讲也是我的一部分,很难把它放下,我也很乐意沉浸在打网球的快乐之中。”如今,金雨峰也经常参加杭州市网球协会的活动和比赛,“反应速度很快,接发球时对球的预判能力也很强。”数次与金雨峰打球的杭州市网球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春祥表示。郭春祥透露,近年来,杭州的网球运动发展速度很快,“从近四年数据来看,全市业余网球俱乐部不断涌现,参加业余网球运动比赛的俱乐部数量和参赛人数增长速度大概在40%左右。”

  从2005年的第一次挥拍,到如今职场之外网球运动的沉浸,时间飞驰,金雨峰和吴易昺的热爱没变,还有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网球运动。面对网友“能不能再来一场比赛”的喊话,金雨峰笑着表示,“如果之后有机会,也不一定要打比赛,或许我们可以在同一片场地上练练球,回想一下以前的点点滴滴也挺好的!”

微信图片_20230213190304.jpg

打球中的金雨峰 图片源自受访者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比赛;网球;杭州市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在ATP250达拉斯男单决赛中,中国网球选手吴易昺(bǐng)顶住对手的猛攻赢下比赛,成为首个夺得ATP巡回赛冠军的中国网协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