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多地家长建议取消今年体育中考 教育部门回应

字体:
—2023—
02/21
19:47:57
2023-02-21 19:47:57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田雨阳

  浙江在线2月21日讯(见习记者 田雨阳)近日,上海市教委发布了2023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及相关考试文件,其中明确体育中考统一考试暂停,相应成绩按满分15分计。在浙江在线微信公众号“线爆”栏目后台,有网友对此催问浙江的进展,“我私信过教育部门的官微,但是没有收到回复,体育中考到底取不取消800米和1000米呀?希望赶紧给个信息。”的确,随着体育中考步伐日益临近,能否取消长跑等耐力考试项目成为了很多家长和学生关注的焦点。

  浙江在线记者留意到,去年12月开始,很多家长就在浙江省民呼我为统一平台上发表了对于体育中考的看法:“建议取消2023年度体育中考。”“去年年底大部分学生都感染过新型冠状病毒,现在这个时期不适合或延期开展或调整2023中考体育。”“阳康后不适合剧烈运动,体育本来是为了强身健体,如果伤害健康就得不偿失。”相关新闻:#网有Battle#体育中考要取消长跑?家长学生求“给个痛快”)

6206d2fa5858539304d2d3863d2b5fc.png

浙江省民呼我为统一平台留言 截图

  对此,杭州、温州、丽水等地教育局回应,关于2023年中考体育考试,将综合研判多种因素,及时向社会公布。其中,杭州市教育局明确表示,经综合研判,今年4月中旬之前暂不组织体育中考。

  2月21日,浙江在线记者从浙江省教育厅获悉,目前相关政策还在研究中,会尽快公布。

  不止学生家长非常关心体育考试,一些政协委员也关注到了这一问题。最近几天召开的杭州市两会上,唐彩斌、葛芳民、丁黎三位政协委员在收集了2000多份杭州初三学生调查问卷和调研多位医生的基础上,联名提交了《关于调整或取消2023年体育中考》的提案,其中建议2023年体育中考做出调整,考虑取消耐力型项目,或像2020年一样取消体育中考。

  浙江在线记者关注到,国内已有多个省市对今年的体育中考做出调整。广东广州和深圳等地将长跑、游泳从必考项调整为选考项。江苏无锡暂停中考长跑、游泳测试,盐城取消中长跑(男子100米/女子800米)和50米跑项目。安徽规定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取消必考项目,将长跑纳入选考项中。

e5b878ba6cd1c4af74b489a82d5dfc6.png

关于调整2023年盐城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测试项目的通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线爆;中考;取消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记者关注到,国内已有多个省市对今年的体育中考做出调整。广东广州和深圳等地将长跑、游泳从必考项调整为选考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