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青”醒了!这一口杭州人最爱的春天味道,你尝了吗

字体:
—2023—
03/21
09:48:04
2023-03-21 09:48: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心怡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记者 李心怡)今年春天你吃青团了吗?清明临近,作为老式传统糕点的青团开始走俏。今年的青团市场销量如何?出了哪些新花样?不妨跟着浙江在线记者一起去“灵市面”。

e0ce1602f37e8ee156d141ae1ef2af3.jpg

  刚出炉的青团 浙江在线记者 李心怡 摄

  一口气买下50个

  热腾腾的青团纷纷出炉

  一大早,浙江在线记者来到杭州市上城区濮家新村的“王蓉粽子店”,恰巧赶上一批青团出锅,浓郁的艾草香气扑面而来,仿佛春天的味道。而店门口,早已是排起了长队。

ce49e94ae69479bdfba81d3c1681f13.jpg

  “王蓉粽子店”门口排着长队 浙江在线记者 李心怡 摄

  “老板,我要30个咸的、20个芝麻的,给我装盒打包。”顾客张阿姨一口气买下了50个青团,“我特地从下沙坐公交过来的,每年清明前后都要来这里买青团尝口鲜,全家人都爱吃这里的老味道。”张阿姨说。

  据了解,这家店是上周六刚开始售卖青团的。在此之前,店家特意去到金华婺城采集了大量艾草,供此季节用料销售。“我们一共采了10天,装了3车面包车的艾草回来,就怕不够卖。”该店负责人郑赐恩脸上挂满了笑容。

8fa0bd0449dc0919b6f9d03cc15f989.jpg

  阿姨们正忙着做青团 浙江在线记者 李心怡 摄

  浙江在线记者注意到,今年每只青团在价格上比往年上涨了2毛,由原先的4.3元/只变为4.5元/只。而口味还是保留传统的三种:鲜肉笋雪菜馅、白糖芝麻馅和细沙馅。“我们主要是想把传统的美食味道传承下去,很多老客们就爱吃这口。”郑赐恩说。

  半天卖完1500只

  季节性产品销售火爆

  “我们店疫情期间生意不差,但今年还是感受到了久违的人流,这让我们对后面的生意信心更足了。”郑赐恩说,眼下正是青团的畅销季,店里每天大概能卖出五六千只的量。目前人手不够,他正在招聘店员。

  湖滨一家南宋胡记糕饼店的负责人表示,目前店里青团的销量比往年同期更高,其中经典蛋黄肉松味是“人气王”。

fdd996546014cdb9d831cf6a079e3ff.jpg

  南宋胡记店内摆放的“网红青团” 浙江在线记者 李心怡 摄

  “今年的青团特别好卖,一上午就卖完了所有1500只的货,销量比起去年翻了一番。”位于杭州中山中路上江南春店铺的老板说,“外加灵隐寺等景区‘免费游’的政策,给杭州带来活力的同时,也拉动了我们的生意。”

4ec37ce2d39d78521ab4b16f8299cd7.jpg

  江南春糕饼店门口 浙江在线记者 李心怡 摄

  线下销售火爆,线上的成绩单也十分亮眼。数据显示,近30天,杭州老字号知味观青团单是蛋黄肉松口味的就卖出5万多份。清明未至,青团销量一路狂飙。

  芋泥味、抹茶味

  老字号秀出新口味

  据了解,对于江南春、知味观、采芝斋、南宋胡记等老字号的“大佬”来说,在传统基础上创新是他们的“主旋律”。

  浙江在线记者近期多次经过西湖边的知味观,总能看到门口顾客们排着长队,这家杭州百年老字号率先吹响了青团“营销战”的号角。店内,十几个口味的青团、五彩的包装让人眼花缭乱。

6d9c459fbf018027afbc5f17c44dc24.jpg

  知味观店内摆放着多种口味的青团 浙江在线记者 李心怡 摄

  “我买了椰椰黑米云耳味的和龙井啵啵味的,听说这是今年新出的口味,打算尝尝看。”顾客王女士说。

  据店家介绍,除了包装好的青团外,为了迎合市场需求,这两天还上市了现蒸的青团,有黑米芝士和腌笃鲜两种口味。“之前以为大家都爱吃甜的,没想到新推的腌笃鲜咸口青团销量出乎意料的好。”该店负责人表示。

d7743f2461cf22795e8f889f73cb816.jpg

  刚蒸出锅的黑米芝士和腌笃鲜味的青团 浙江在线记者 李心怡 摄

  而南宋胡记今年也开发了不少网红口味,玫瑰抹茶软心、芋泥蛋黄软心等,这些口味让人耳目一新。

  此外,大兴糕团目前推出了一款手作青团,采用粽叶配麻绳的包装,精致文雅,被不少人买回去当作伴手礼。一盒内涵盖了豆沙、芝麻、雪菜笋丁三拼口味,咸甜控可以一盒搞定。

  所以,这口春天的味道,你尝了吗?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青团;杭州;烟火气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春天你吃青团了吗?清明临近,作为老式传统糕点的青团开始走俏。今年的青团市场销量如何?出了哪些新花样?不妨跟着浙江在线记者一起去“灵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