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跨越700多公里 他们为何组团来杭“递简历”

字体:
—2023—
03/28
19:39:44
2023-03-28 19:39: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雅秋 记者 陈雷

1.jpg

洽谈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通讯员 王雅秋 记者 陈雷)就业市场“春意”渐浓,跨越700多公里,湖北职校“组团”来杭。为促进杭州企业和技能人才精准对接,3月28日,“2023杭州技能人才校企合作洽谈会湖北专场”在杭州钱塘区成功举行。湖北省32家高职高专院校和近200家杭州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架起杭鄂技能人才与企业供需对接的“就业桥”。

  当前,杭州正在全面推动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企业数字化改革、产业转型升级,对技能人才提出了数量和质量的双重要求。每年的三、四月都是人才招聘高峰期,素有“金三银四”之称,如何紧抓这一招聘黄金期、对接起企业与技能人才的双重需求?活动现场,杭鄂双方分别介绍了杭州市技能人才相关政策和湖北省高职高专院校毕业生情况,并在政校合作、产业合作、校企合作等方面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

  作为本次活动的核心环节,洽谈会邀请了32家湖北省内高职高专院校和近200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现场对接洽谈。活动现场,各大院校机电一体化、酒店管理、机械工程、医药类等热门专业备受关注,吸引到吉利汽车、东芝家电、加多宝、海康威视、西奥电梯、恒逸集团等优质杭企前来揽才。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本次校企合作洽谈会通过“政校企”三方联动,实现了两地资源共享、互促共赢,合力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促进技能人才供需对接和高质量发展。据统计,本次洽谈会共达成合作意向410个。

  据悉,今年以来,杭州人社部门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通过线上招聘、线下洽谈、劳务协作等组合拳,精准服务供需两端,切实帮助杭州市企业缓解技能人员招工需求,助力高职高专院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此外,近年来,杭州市全力推进高技能人才培养,截至目前,杭州已建成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6家、省级52家、市级200家,拥有近70万高技能人才,200多万技能人才,一大批技艺精湛的“杭州工匠”脱颖而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就业;职校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