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参展商约3000家!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将在宁波举办

字体:
—2023—
05/05
12:15:28
2023-05-05 12:15: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欢欢 记者 陈雷

1.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浙江在线5月5日讯(通讯员 钟欢欢 记者 陈雷)5月5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及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博览会以“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共向未来”为主题,将于5月16日至20日在浙江省宁波市举办。据介绍,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是面向中东欧国家的唯一国家级涉外机制性展会,博览会同期还将举行第二十四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

  本届博览会设中东欧展、国际消费品展和中东欧商品常年展三大展区,展览总面积达到22万平方米,将全面展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成果。其中,中东欧展将呈现三个“首次”,即首次启用新场馆、首次采用专业展形式布展、首次开设服务贸易展区。

  本届参展规模创新高。参展商约3000家,较上届增长约30%。中东欧展采购商目前已注册2030家,预计参会人数将突破10万人次。本届博览会由匈牙利担任主宾国,江苏省担任主题省。

  “本届我们将全方位推动浙江与中东欧国家深化合作。”浙江省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博览会将设置27项重要活动,以经贸活动为主线,辅以科技、旅游、健康等多个领域。其中,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第七次会议等7场机制性活动由国家部委主办,届时将发布系列合作成果。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博览会国际合作更加深入,与浙江签订合作协议、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的中东欧国家官方机构或商协会数量,从上届的14家增加到了29家。展期内,斯洛文尼亚、波兰、匈牙利、塞尔维亚等国家的相关机构将举办经贸活动。

  到2025年,中国将力争进口中东欧商品1700亿美元。为实现这一目标,浙江积极与中东欧商品采购大户的对接,吸引中外各类企业在浙江设立分公司、代表处等。同时,将拓宽中东欧商品销售渠道,推动中东欧商品进入大型商超、电商平台、高速公路服务区等。此外,浙江还将打造中东欧商品进口数字化服务平台,提升商品进口便利性。“博览会期间,我们将支持合理数量的展品免税核销。”浙江省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

  浙江全省域推动与中东欧国家交流合作,在汽车制造、生物医药、光伏发电等领域打造了一批标志性项目,经贸合作驶入快车道。2022年,浙江与中东欧国家实现进出口225.1亿美元,同比增长11.4%,其中进口同比增长22.7%。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东欧;博览会;经贸合作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