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感受文化碰撞!平平无奇的白色装置上竟藏着一个小宇宙?

字体:
—2023—
05/17
18:04:53
2023-05-17 18:04: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记者 陈雷)5月16日-20日,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浙江宁波举行。本届博览会设立了中东欧展、国际消费品展和中东欧商品常年展等三大展区,吸引了400余家境外展商参会,展品超过5000种。

  作为本届博览会贸易展览的“重头戏”,在位于宁波国际会议中心的中东欧展,展商们不仅带来了中东欧特色美食,还带来了匈牙利魔墙、鲨鱼飞机等炫酷的高科技产品,吸引众多采购商及观众前来交流打卡。除此之外,此次中东欧展首次开设服务贸易展区,嘉宾在“买买买”之余,还可参观领略中东欧文化艺术。

  多位中东欧艺术家涂鸦的大卫猿装置、波黑艺术家用铅笔芯雕刻的微型猫头鹰、纪念匈牙利诗人裴多菲诞辰200周年的画作……在服务贸易展区的文化市集,诸多新奇的艺术品吸引了现场嘉宾拍照打卡,其中入口处由多个大卫猿组成的“大卫猩球”装置尤为显眼。“整个装置是由数字文化贸易联合实验室艺术家袁泽铭先生在他的原创IP大卫猿基础之上,邀请来自中国和中东欧共6个国家、12位艺术家共同创作出的作品。”该文化市集工作人员杨朝杰介绍,现场各色的大卫猿是由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波黑、匈牙利等国家艺术家在大卫猿的形象上共同涂装和制作的。

微信图片_20230517172149.jpg

大卫猿装置 浙江在线记者 陈雷 摄

  而现场最为特别也最吸睛的,当属一座旋转的白色装置。“别看它现在是白色的,用这个紫外线灯照射下,白色大卫猿身上会出现宇宙的色彩。”杨朝杰利用紫外线灯向记者介绍,这一装置是一位匈牙利艺术家在黑暗及紫外线的环境下对白色装置进行涂装后形成的,最终效果在正常光线下看不到,但如果用紫外线灯照射就会呈现出原本色彩,“这个艺术家在大卫猿身上画的是一个宇宙,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自己的小宇宙。”杨朝杰表示,这次现场还带来了这位艺术家的另一位作品,一幅玫瑰图,但如果用紫外线灯照射,还能发现画中藏着一幅裴多菲的画像,这是为纪念匈牙利诗人裴多菲诞辰200周年而作的作品。

  除了可以“变身”的大卫猿之外,现场还可以一睹其他中东欧艺术家的作品。“像这个铅笔微雕是由波黑著名铅笔艺术家创作的,我们为他特别设置了一个展台,放了四件作品,铅笔上有小猫头鹰,也有列车,这是他的作品首次进入中国展览。”杨朝杰介绍,此次将中东欧艺术家作品带到中东欧博览会上,既是为让更多人能够看到这些跨国合作的艺术作品,也是想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与中东欧文化的融合与碰撞。“刚刚就有展商跟我们来交流了一下,希望能够一起合作,将我们的大卫猿产品带到海外展出。”杨朝杰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宁波;文化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