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计量准不准?油品好不好?全省3800余家加油站点接受监督检查

字体:
—2023—
05/31
14:24:36
2023-05-31 14:24: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市闻 记者 李心怡

微信图片_20230531114632.jpg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通讯员 市闻 记者 李心怡)您担心过加油站缺斤少两吗?今天(5月31日)上午,全省燃油加油机计量准确性专项治理行政指导会在杭召开,中石化浙江石油分公司、中石油浙江销售公司、浙江石油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参加并签订《浙江省加油站诚信计量承诺书》。

  “群众利益无小事”。据悉,全省目前在用燃油机动车近2200万辆,机动车驾驶人达2707万人,全省每3人就有1个驾驶员。全省3818个在用加油站,服务全省近2200万人民群众,计量准不准,油品质量好不好,关系到千家万户。

  今年3月初,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燃油加油机计量准确性专项治理行动,聚焦计量作弊等10方面典型问题,开展依规施检、专项治理、社会共治、放心加油、科普宣传五大行动,推进实现全省燃油加油机“强制检定、检情公开”100%覆盖、对辖区内加油站100%检查全覆盖、投诉举报100%清零闭环、违法案件100%闭环处置到位、加油枪100%赋码管理,并推进建设300个诚信计量示范加油站。

  该专项治理行动进展如何?记者在会上获悉,自行动启动以来,全省按照五大行动要求,递进展开自查自纠、检情公开、监督检查、赋码管理、投诉举报和违法案件闭环处置等工作。截至目前,全省正常运营加油站点3818家,自查完成率100%,监督检查完成率99.6%。长三角计量技术规范《燃油加油机计量检定操作规范》制定出台。针对燃油加油机可能通过外接装置、改变加油机主板电路和操作软件进行计量作弊等全国性难题,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组建团队,加强研究,并实施数字赋能,开发浙江省民生计量监管服务系统和“安心加油”数字平台。

  会上,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面向全省相关经营单位发布了《浙江省燃油加油站诚信计量倡议书》,与会经营单位代表签订《浙江省加油站诚信计量承诺书》,中石油浙江销售公司、温州市计量科学研究院、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加油站;石油;质量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