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一小区外墙脱落维修得花100万,被拖过保质期?

字体:
—2023—
02/21
09:36:55
2023-02-21 09:36:55 来源:越牛新闻 记者 杨旭晓

  近日,家住绍兴越城区佳源广场的业主王先生向越牛新闻记者反映,自家小区多幢高层住宅楼存在外墙脱落的现象,业主从去年反映到今年,问题始终没能得到解决。

  外墙脱落维修无门

  一拖再拖拖过了质保期

  “现在我们回家都战战兢兢的,走在楼房下面都要戴头盔。”从王先生提供的现场照片来看,该高层多处外墙瓷砖已经剥落,裸露出大面积的灰色墙体。

  外墙脱落既影响美观又存在安全隐患,但维修工作迟迟没有进展,也让业主们犯了愁,“向物业反映,物业推给房产商,房产商又说没时间,就一直没人来处理。”2022年11月底,王先生也曾在领导留言板反映该问题,得到的答复是由于佳源小区物业正在重新选聘阶段,届时会处理墙面的事情。

  据了解,王先生住在佳源广场2期,该小区为2017年下半年交付,“质保期5年,去年我们反映问题的时候还在质保期内的,但是一直拖着,拖到现在质保期都过了。”说起维权之难,王先生很是无奈。

  维修费用估算需100万

  物业提出2个解决方案

  对于这一问题,物业如何应对呢?越牛新闻记者随后与佳源物业一位主管取得联系,对方表示,他们就墙面修复给出了2个方案。

  “目前佳源广场1期、2期很多幢都存在这个问题,整体维修的话大概需要100万的费用,因为已经过保修时间了,所以维修只能动用业主的维修基金,去年我们也向业委会发了维修方案,但是他们没有同意。”该负责人表示,由于该方案未能通过,也就导致了维修迟迟未能动工。

  第二种方案则是物业与业委会进行合同续签,由物业方带资进行维修。“如果我们公司能够成功续约的话,我们物业也是愿意出资进行维修的,具体要看业委会那边的决定。”

  业委会欲重新选聘物业

  或追究“前任”物业责任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业委会成立后,曾向佳源物业提出了一系列服务提升方面的建议和要求,但落实效果不理想,因此业主大会未能同意其成功续聘。

  目前,业委会希望能通过物业选聘引进新物业,通过新进物业服务企业聘请的第三方,对小区前任物业期间的设备设施使用情况进行排查,对维护不到位而产生的损失,追究前任物业应承担的责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建筑;质量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家住绍兴越城区佳源广场的业主王先生反映,自家小区多幢高层住宅楼存在外墙脱落的现象,业主从去年反映到今年,问题始终没能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