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中国式现代化 看浙江探路先行 纪念“八八战略”二十周年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启动

字体:
—2023—
06/05
11:56:32
2023-06-05 11:56: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6月5日讯(记者 翁宇君)中国式现代化,看浙江探路先行!6月5日上午,在嘉兴南湖之畔,纪念“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大型融媒体行动正式启动。从即日起至6月7日,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国家部委政务新媒体和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组织多名采编人员赴嘉兴、金华、丽水等地,以“中国式现代化 看浙江先行路”为主题,深入浙江广大城乡,现场感受浙江为中国式现代化进行的先行探索。活动由浙江省委网信办指导,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承办。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包括“千万工程二十年 探寻浙江乡村蝶变”“垃圾分类五年攻坚 探寻浙江垃圾治理新常态”“共富妈妈味 探寻和美乡村中妈妈的味道”等在内的系列新闻行动。

微信图片_20230605103101.jpg

  采访团授旗仪式现场。

  “八八战略”是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群众安全感满意度99.28%,被公认为最具安全感的省份之一;城镇和农村居民收入水平连续第22年和第38年荣膺全国各省区第一,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至1.90;率先建立大救助体系,最低生活保障年人均标准13104元,位居全国省区第一;人群主要健康指标达到高收入国家水平,健康中国行动考核连续三年全国第一……今年是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二十周年。回望浙江20年的发展史,也是全面实施“八八战略”的历史。

  时代之风猎猎,奋进之楫不息。站在新的起点上,浙江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今年初,浙江省委作出了全力推进三个“一号工程”的工作部署,强力推进创新优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在新征程上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为回顾总结20年来浙江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推进的变革性实践、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更好呈现浙江在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推进“两个先行”方面取得的新成就、新探索,在浙江省委网信办指导下,浙江在线联合浙江省有关厅局单位,邀请国家部委政务新媒体和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采编人员,到浙江采访采风、交流座谈,深入挖掘浙江探路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和精彩故事,充分呈现浙江各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并通过跨地域的互动交流,听取各地媒体人对浙江探索实践中国式现代化的感言。

微信图片_20230605103046.jpg

  融媒体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当前,浙江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之江大地处处涌现创新、改革、提升的鲜活案例。”浙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总编辑周天晓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这些生动案例都是新闻富矿,希望借助各位手中的笔和镜头去记录去讲述,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中发出‘浙江声音’,讲好浙江故事、展示浙江形象。”

  活动现场,主办方领导为联合采访团授旗。据了解,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国家发改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交通运输部等国家部委政务新媒体编辑,来自人民网、环球网、中国青年网等央媒和长三角三省一市等重点网络媒体记者们将开启行程,寻访嘉兴南湖联丰村的“蝶变奥秘”,打卡充满未来感的渔里社区,走进“世界超市”义乌国际商贸城,徜徉云和木玩童话小镇,在云和梯田对话县市领导,探秘“最后的江南秘境”松阳,在“共富工坊”里话共富……共同开启一场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探路先行的“大调研”。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6月5日上午,在嘉兴南湖之畔,纪念“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大型融媒体行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