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薪火相传 | 在家乡传递火炬感动得想哭 杭州男孩吴易昺誓要夺金

字体:
—2023—
09/20
13:05:36
2023-09-20 13:05: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叶海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记者 叶海)网球小将、天才少年……吴易昺的身上有各种各样的标签。但今天,他是杭州亚运会火炬传递杭州站的第203棒火炬手。

U020230920453877186140.jpg

吴易昺参与火炬传递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海 摄

  举起火炬,目视前方,吴易昺跑的每一步都坚定而有力,像极了这位杭州男孩在成长之路上顽强坚韧的前行步伐。

  在雅加达亚运会为中国队拿下一枚银牌之后,受伤病等困扰,吴易昺的竞技状态持续下滑,甚至一度暂停比赛。没人知道吴易昺心底的不甘,更没人知道他如何一点一点突破自我。

  “若没有这些阴影,谁会知道我站在光里!”跨过低谷,吴易昺收获了中国首个ATP职业巡回赛男单冠军;拿下了美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组男单、男双冠军;成了国际网球联合会青少年排名世界第一。

  “吴易昺!吴易昺!”在观众们的欢呼声中,吴易昺手持火炬,跑进了今天火炬传递杭州站的终点。他身后不远处,就是有着“小莲花”之称的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9月24日开始,吴易昺将踏进这里,开启他的杭州亚运会比赛征程。

  就像一年前的那个夏天,吴易昺也是这样走进法拉盛公园的球场,在美网公开赛第一轮中战胜对手,成为公开赛年代第一位赢得大满贯单打正赛胜利的中国大陆男球员,让世界都记住了他的名字。

U020230920455178829378.jpg

吴易昺回答浙江在线记者提问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海 摄

  “在家乡传递火炬,有点想哭的感觉。”听到亲切的助威呐喊声,这位土生土长的杭州男孩满怀信心,他告诉浙江在线记者,要把上届错失的亚运金牌,在家乡观众面前夺回来。

  昺,寓意光明。年轻的吴易昺像一束光,已经照亮了摸索许久的中国男网。

  如今,汇聚全球目光的杭州亚运赛场上,我们等待更多的“吴易昺”们涌现,让浙江体育和中国体育,发出更加璀璨夺目的光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火炬;杭州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球小将、天才少年……吴易昺的身上有各种各样的标签。但今天,他是杭州亚运会火炬传递杭州站的第203棒火炬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