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茅奖浙江行 | 茅盾文学周开幕 快来乌镇与获奖作家“约会”

字体:
—2023—
11/17
17:33:29
2023-11-17 17:33:29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高雅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见习记者 高雅)今天,“2023中国文学盛典——茅盾文学周”启动仪式将在桐乡乌镇举行,拉开了本次文学盛会的序幕。

截屏2023-11-17 上午11.02.43.png

“致敬与展望”茅盾文学周启动仪式 见习记者 高雅 摄

  据悉,2023中国文学盛典·茅盾文学奖之夜”即将于11月19日晚,在浙江桐乡·乌镇会展中心开幕。届时,近千位业界代表人物将莅临颁奖典礼现场,共赴茅盾文学奖之约。

  另外,从今天开始到11月20日,茅盾文学周三大文学单元——“昭明书会·文学产业化”、“伯鸿阅读·文学市场开拓”、“茅盾有戏·文学作品转化”将在乌镇西栅景区、昭明书院等地举行,行业专家学者将与文学爱好者们齐聚论坛盛会,深入剖析文学在信息化时代下的现实境遇,拓展文学之于青年人创作的新思路、新空间。

  茅盾文学周期间,还有多场围绕文学创作和产业发展开展的活动将落地桐乡,孙甘露、刘亮程、东西、乔叶、杨志军五位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家,还有莫言、毕飞宇、徐贵祥、马伯庸等近百位大咖将一起探讨文学的变迁与发展,系统性思考文学“破圈之路”。

截屏2023-11-17 上午11.00.40.png

茅盾长孙 沈韦宁致辞 见习记者 高雅 摄

  茅盾长孙沈韦宁表示:“茅盾文学奖设立至今已过半个世纪之久,鼓励后辈、培养新一代作家是爷爷当年设奖的初衷,今天的盛况想必茅盾先生一定倍感欣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茅盾文学奖;乌镇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茅盾长孙沈韦宁表示:“茅盾文学奖设立至今已过半个世纪之久,鼓励后辈、培养新一代作家是爷爷当年设奖的初衷,今天的盛况想必茅盾先生一定倍感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