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大道之行@共同富裕丨数字化平台助力服装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字体:
—2023—
12/14
20:33:54
2023-12-14 20:33: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董沈涛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记者 董沈涛)“我们已经实现了全环节数字化,这里的每一件衣服都可以溯源。”12月14日下午,在杭州市临平区天奇智联园区,浙江省服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始人狄彪拿着iPad向记者展示了线上交易平台“衣加加”。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实现在线发布生产订单、在线精准接单、虚拟试衣、无接触支付等功能。

image.png

狄彪向记者展示“衣加加”线上交易平台 浙江在线记者 董沈涛 摄

  时尚服装产业是临平区的优势产业,80%的杭派女装都产自临平。然而在临平,服装产业也长期存在着资源整合难、产业链协同难、品牌创新难等问题,导致中小微服装企业成本激增、订单下滑、资金紧缺。

  如何变低小散作坊的“各自为战”为区域一体化发展?服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应运而生。

微信截图_20231214195935.png

“时尚E家”虚拟集团数据中心 浙江在线记者 董沈涛 摄

  该服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由临平区组建,以市场化运作为原则,由杭州亿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综合体运营机构,创新性地打造时尚产业数字一体化架构,形成了一个时尚产业“虚拟集团”——时尚E家。线上交易平台“衣加加”,正是这个“虚拟集团”的应用之一。

  “‘时尚E家’庞大的数据库帮我们解决了许多行业长期存在的问题。”杭州美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温余仓告诉记者,有了这个数字化平台之后,选款难的问题迎刃而解。哪些款式属于爆款?我们能够有一个更准确的把握。此外,从原料生产到最终的销售,整个过程更加透明完整,买家与卖家的的信息也能更加对称。

  如今,该平台已经覆盖服装企业8509家,其中临平区3000余家,月活企业2000余家,促成线上订单的总金额超过5亿元。此外,“时尚E家”整合了8个园区、1600余家中小微企业共87万平方米线下空间,累计培育“BOSIE”“晅昉”“FEWMOD”“智尚科技”等17家自主创新品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数字化;服装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我们已经实现了全环节数字化,这里的每一件衣服都可以溯源。”12月14日下午,在杭州市临平区天奇智联园区,浙江省服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始人狄彪拿着iPad向记者展示了线上交易平台“衣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