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长三角独角兽榜单出炉 看看杭州企业数量排第几
2021年04月29日 12:54:1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黄慧仙 章卉

  4月29日,在第五届万物生长大会之中国未来独角兽大会上,“2021长三角独角兽&未来独角兽企业榜单”正式发布。

  截至2021年3月31日,长三角城市群共有独角兽企业(估值不少于10亿美元)113家,未来独角兽企业(发展速度快,上升空间大,由机构共同参与评选)103家。其中,上海拥有53家独角兽企业,数量位居第一;杭州37家,位居第二;南京12家,位居第三。

  从榜单来看,长三角独角兽企业主要分布于汽车交通、医疗健康、电子商务、文娱教育和先进制造领域,其中企业占比最高的领域是汽车交通。汽车行业作为重资产行业,资本热度一直可观,大额融资频率普遍高于其他领域。可见,长三角城市群呈现出强大的创新发展动能。

  该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杭州市人民政府、民建浙江省委、中国投资发展促进会主办。


责任编辑: 唐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