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10地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乡),快来打卡

字体:
—2023—
01/02
07:20:08
2023-01-02 07:20:08 来源:浙江发布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第四批2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二批98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浙江共有10地上榜。

  趁着元旦假期,去周边走走看看吧~

  一起来看看这些上榜的地方吧~

  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杭州市淳安县姜家镇姜家村

  姜家村是千岛湖的西南门户,三面临水,一面靠山,湖中有村,村中有湖,是一个典型的江南山水村落。村域范围内岛屿众多,丘陵环抱,山水景观旖旎,充分体现千岛湖的山水湖景特色。

  温州市苍南县矾山镇福德湾村

  福德湾村是一个历史上因采矾、炼矾而生而盛的村落,拥有省文保单位、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古村落等金名片。村内拥有炼矾古遗址、矿工石头屋、古民居等一批文物保护单位,还是中国美院"写生基地”。

  嘉兴市平湖市林埭镇徐家埭村

  徐家埭村深挖九彩龙、摇快船等非遗文化,将棒球运动与非遗文化、传统文化融入到乡村建设中,结合摇快船赛道、九彩龙公园等公共文化空间,将现代棒球运动与非遗传统文化在乡村建设中深入融合。

  衢州市柯城区沟溪乡余东村

  余东村是个有着50多年农民画史、以画闻名的村庄,上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几位爱好画画的余东村民在文化馆老师指导下,走上了农民画创作之路。这些农民艺术家“白天扛锄头,晚上提笔头”,数十年如一日坚持创作,成为了当地一道特别的风景。

  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村

  东极村集海山风光和渔家风情之盛,拥有“海上布达拉宫”“新世纪第一缕曙光照射点”“大树湾石屋群”等人文历史景点。近年来,东极村立足海岛海洋资源,激活民宿、海景等旅游要素,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丽水市青田县方山乡龙现村

  来到青田方山乡龙现村,村口的题字——中国田鱼之乡,赫然在目。这是一个半数人口在国外的“华侨村”,也是一个“田鱼乐园”——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有塘就有水,有水必有鱼,田鱼如家禽。

  丽水市松阳县三都乡上田村

  作为国家级传统村落,上田村传统建筑分布连片集中,风貌协调统一,至今仍大量使用石头做地基,泥土做墙,采用的传统建筑形式、风格与传统风貌协调,建造时仍然遵循祖先传承下来的习俗。

  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

  绍兴市上虞区岭南乡

  上虞区岭南乡坐落于虞、嵊、姚交界处,森林覆盖率达71.4%,有“天然氧吧”之称。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覆卮山景区、曹娥江重要支流隐潭溪、第四纪冰川遗迹(万年石浪)、千年梯田、百年古村等特色自然景观资源,以及谢灵运“登山饮酒赋诗”典故、泰岳寺(春晖中学)旧址等人文旅游资源。

  宁波市宁海县前童镇

  前童镇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素有“五匠之乡”“鼓亭之乡”之美誉。该镇拥有浙东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民居建筑群,独特的八卦水系贯穿全镇。元宵文化、耕读文化、五匠文化、餐饮文化等传统文化更是独具特色。

  台州市天台县街头镇

  街头镇是和合文化发祥地、诗僧寒山隐居地、范增隐居地、胡则文化传播地、画家吴冠中写生地。街头镇深入挖掘寒山和合文化,开展和合文化“六进六创”活动;推进非遗保护与旅游相结合,以发展促保护,推进“文化”到“产品”再到“产业”转化。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旅游;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