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新年气氛搞起来,今年摆件有啥新花样,价格如何?来,跟小时记者一探究竟

字体:
—2023—
01/03
07:03:42
2023-01-03 07:03:42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盛锐 通讯员 桂慧君

  距离农历新年还有不到20天,大扫除、备年货……这个假期,想必不少杭州人都已经开始为新年做打算了。

  增加新年气氛的各式摆件、春联、挂历一定是必不可少的年货,每年这个时间段也是它们最热销的时候。

WechatIMG487.jpeg

  今年的摆件又有什么新花样,价格如何?1月2日,小时新闻记者来到了钱江服装小商品市场一探。

WechatIMG488.jpeg

  虽然是上午,但每个新年百货销售摊位都灯光璀璨,各种风格的灯笼、灯光闪烁的发财树在店门口显得“金碧辉煌”。

  走进店铺,春联、斗方、挂件、红包…琳琅满目,很是喜庆。当然明年是兔年,少不了各种兔子元素的产品。

  “红包都是五元一包,斗方小的10元、大的20元。”店主说,今年的价格和去年差不多,“很多顾客比我们还清楚,要是涨价了,他们比我们还门清。”

  店主告诉记者,新年的百货款式上基本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今年肯定主打兔子,多了一些造型不一样的发财树和红豆摆件,看你喜欢什么了。”

  在摊位前,已经有不少顾客在挑选商品,老年人更倾向于年历之类的以及传统样式的挂件,年轻人会挑选一些有设计感或者有搭配灯光的摆件。

  “老板,这个灯笼怎么卖?”

  “木质的480(元)一对,铁的380(元)。”

  成先生一家从康桥来钱江市场,准备给家里添置一些年货,一对格栅式的古典式灯笼吸引了他的目光,“家里的灯笼坏了,今年要换一对。”

  “380太贵了,便宜点吧,280卖不卖?”成先生很是熟练地和店主砍起了价,在几番讨价还价间,成先生最终以300元拿下了一对灯笼,“还准备再买点红包和春联回去,等过两天开太阳了,家里搞搞干净就换上。”

  “前两天人多,今天少了一些。”店主老朱说,昨天一天,老朱的销售额超过了1万元,“相较于前一段时间一天几百块是好了不少,但是比疫情前还是差了不少。”

  老朱说,这几天基本都是散客,最多的也就买个百来块钱,“以前这段时间都是企业搞新年活动的时节,一个单子就有好几千,今年企业少了。”

  边说老朱边帮一个顾客安装灯笼,这一对灯笼前前后后弄了得有15分钟,装的老朱一身汗,“顾客要求没办法,人少的时候就自己弄下,真人多的时候忙不过来的。前几年都要雇人来弄,七大姑八大姨的都来帮忙,今年自己弄弄就够了。”

  除了企业大单减少,这两年受线上销售平台的影响,不少年轻人更喜欢在网上买这些用品,“来的基本都是中老年人,其实我们线下服务更好、品样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更安心。希望年轻人也多出来逛逛。”

  不过随着疫情政策的调整,看着前两天渐渐起来的客流,对新的一年老朱还是有期待的,“最难的时候应该已经过去了,明年一定会更好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新年;气氛;年宵花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距离农历新年还有不到20天,大扫除、备年货……这个假期,想必不少人都已经开始为新年做打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