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一键呼叫 有人关照 温州为孤寡老人安装疫情防控报警器

字体:
—2023—
01/03
07:43:10
2023-01-03 07:43:1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银燕 通讯员 项琦宜 薛旻璐

  浙江在线1月3日讯(记者 张银燕 通讯员 项琦宜 薛旻璐)“阿姨,您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就按这个呼叫器,话务员会协助您通知120上门。”12月30日上午,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智慧家庭工程师程顺兴来到76岁的孤寡老人张多多家中,为其免费安装“一键呼叫”设备。

  为让孤寡老人在紧急情况下获得有效救助,自12月28日起,温州市民政局联合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面向全市孤寡老人免费发放疫情防控报警器——“一键呼叫”设备。

  张多多家住温州市鹿城区芳园社区,患高血糖多年,长期需要药物辅助治疗。社区摸排情况时,将老人标注为重点人群。在征得老人同意后,程顺兴将调试完成的机器安装在她的卧室床头。记者看到,该“一键呼叫”设备外观是一个小小的白色盒子,操作简单,只需轻轻触动红色按钮,或者轻扯绳索,就能立刻接通“温州114一键通服务中心”。据介绍,该设备内含物联网卡,联通每一位孤寡老人的个人信息。

  “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完成安装后,张多多试用了一下,红灯闪烁几秒后,后台立即接通,传来话务员的声音。“这个设备真好,比打电话给亲戚还方便,一个人在家也不怕了。”老人为话务员点赞。

  “老人触发报警的同时,其监护人的手机端也会收到相应信息提醒。”温州市民政局养老处处长董克文介绍,经前期摸排,温州此次需要为全市7000多名孤寡老人安装“一键呼叫”设备。眼下,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确保在1月10日前安装到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温州;孤寡老人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