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高考首考在即 考生"阳"了怎么办?将启用备用考场

字体:
—2023—
01/05
08:20:03
2023-01-05 08:20:03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王厚明

  1月6日—8日,2023年浙江省选考学考和高考外语考试,将如期举行。因为选考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被称为今年高三学生的“首考”。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选考科目具体将作如下安排:1月6日上午考物理、思想政治,下午考化学、技术;1月7日上午考历史、生物,下午考地理;1月8日上午考外语。

  昨日下午考试准考证已开放打印,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官网(www.zjzs.net)打开报名系统专题页面自行打印。届时,凭准考证、身份证参加考试。

  眼下高三老师和家长最担心的,莫过于考生“阳”了怎么办?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温馨提醒,明确考生如果感染了新冠病毒或出现相关症状,请立即向学校或当地考试机构报告,届时可在备用考场或应急考场参加考试。

  此外,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还提醒考生,严禁携带手机等各类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外语听力考试开考前15分钟后禁止考生入场。

  为确保考生在学考和选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复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杭州各地陆续发布“禁噪”公告,2023年1月4日22时至1月8日12时为考试禁噪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考试;考场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月6日—8日,2023年浙江省选考学考和高考外语考试,将如期举行。因为选考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被称为今年高三学生的“首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