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农博会线下展会9日开幕

字体:
—2023—
01/06
06:53:41
2023-01-06 06:53:4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来逸晨 通讯员 裘云峰

  浙江在线1月6日讯(记者 来逸晨 通讯员 裘云峰)“2022浙江农业博览会”线下展会,将于1月9日至12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举办。

  本届线下农博会由省政府主办、省农业农村厅承办,以“农业强国浙江先行 乡村振兴惠民共富”为主题,分为“宣传展示”和“产品展销”两部分,展示展销面积约4万平方米,共有1600多家主体、1.3万种农产品参展。

  记者了解到,宣传展示部分包含中心展区、机械强农展区、服务惠农展区、金奖和地标产品展区、省级单位展区、各市特色展区、对口地区展区、品牌农业展区等,精彩纷呈。

  其中,服务惠农展区为今年首度设立,精选100多家服务主体入驻,将围绕从生产到市场的农业全产业链服务需求,展示时下最新的供应链服务、品牌服务、金融服务,供逛展农业主体一站式体验;机械强农展区将集中展示一系列浙江制造的微型化、轻便化、多功能农业机械。

  产品展销部分由各市展销区组成。其中,突出农遗传承成为布展亮点。如宁波展区将展示黄古林蔺草—水稻轮作系统、余姚河姆渡茭白,丽水展区将展出青田稻鱼共生系统,湖州展区将展示桑基鱼塘系统。

  此外,今年农博会还邀请四川、吉林、新疆、青海、重庆等5个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地区及海南、台湾地区等农业企业参展,进一步强化区域合作。

  目前,展会已邀请到1200余家省内外专业采购客商到场参加看样订货、贸易洽谈等专场活动,其中不乏大型电商平台。开展期间,将举办各式专题活动近20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农博会;浙江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宣传展示部分包含中心展区、机械强农展区、服务惠农展区、金奖和地标产品展区、省级单位展区、各市特色展区、对口地区展区、品牌农业展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