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22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揭晓

字体:
—2023—
01/06
07:56:58
2023-01-06 07:56:5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璐怡

  浙江在线1月6日讯(记者 王璐怡)5日晚,由省委宣传部、浙江广电集团主办的2022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颁奖仪式在杭州举行。

  2022年度“浙江骄傲”评选活动自去年11月中旬启动后,经单位推选、民间推荐、全民点赞、视频展播和专家评选等,最终评选出10个“浙江骄傲”年度人物。他们是30年保障管道安全的抢修工丁卫松;连创多项“第一”的钢结构大师刘中华;跳海救人获“海上特别勇敢奖”的海员许波;燃烧自己照亮正义的审判事业“抱薪人”应建勇(已故);57年照顾3位智残小叔子、撑起风雨飘摇一家的平凡农妇林爱莲;培育“致富叶”、栽下“共富苗”的驻乡农技员钱义荣;乘“蛟龙”探海、踏“雪龙”破冰的80后女科学家唐立梅;扎根基层、献身文化事业的“宣传战士”徐利民(已故);从废墟中挖掘万年文化的考古带头人蒋乐平;实证职业教育有未来的“拧螺丝”世界冠军蒋昕桦。“时代楷模”钱海军、“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项目组获得年度致敬人物称号。此外,叶海辉、陈洁、陈金洪(已故)、柯伟力、郑待赎、胡常康、戴文辉、沈东、陆晓婷、许金良、许道行、浙江大学陈云敏院士团队获得2022年度“浙江骄傲”提名人物。

  作为“最美浙江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载体,“浙江骄傲”年度人物评选迄今已连续举行17年,通过深入挖掘身边的典型,广泛宣传源于平凡的感动,为全省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骄傲;最美;浙江人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