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武义:“民生小推车”解民忧

字体:
—2023—
01/06
08:06:32
2023-01-06 08:06:3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宋哲源 通讯员 马晓蓉

  浙江在线1月6日讯(记者 宋哲源 通讯员 马晓蓉)“大爷,这是您的午餐,记得趁热吃。”寒风中,武义县塔山社区的服务小分队成员廖国文,推着小推车为独居老人派送午餐。

  这辆小推车,来头不简单。日前,针对自我隔离在家群众的物资难题,武义县以党建联建为路径,充分发挥村(社)党组织牵头统筹作用,在当地迅速组建了685支“村社暖心小分队”,开展了一场“民生小推车”行动。

  一辆辆“民生小推车”,织起了基层的物资保障网。在熟溪社区,小推车给社区重点人群带来了生活用品和助老暖心服务;在南丰社区,服务小分队推着小车送疫苗上门;随着民众就医需求增加,“民生小推车”还摇身一变,成了“科普云推车”,推送用药知识和宣传解读相关政策措施之余,还多次负责一线医务人员的后勤支持工作。

  据悉,武义“民生小推车”目前已累计发车1万余次,发放“健康防疫包”9万余份,收集解决民生诉求3.4万个。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武义;民生小推车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