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全面启动春运交通管理工作 为春运出行保安全保畅通

字体:
—2023—
01/07
07:10:47
2023-01-07 07:10:4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晨辉 施力维

  浙江在线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施力维)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1月4日下午,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2023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视频部署会,在精准研判、扎实基础、有力管控、高效应急、贴心服务和全面统筹等6个方面提出更高要求,确保春运期间不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防止因管理不到位造成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作为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的第一个春运,将有大量群众选择自驾、拼车包车等非公共交通方式出行,春运交通安全形势复杂严峻。

  春运前,各地公安交警会同交通运输等部门,全面排查辖区春运主干路线、流量集中的农村公路,以及高速公路桥梁隧道互通、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大下坡、团雾多发、易结冰积雪等高风险路段,并通报给业主单位治理。各地对46处省级事故多发点段以及市、县两级事故多发点段,逐一落实临时性防护措施。对未使用智能管控系统的高速公路特长隧道、事故多发长隧道,督促业主单位继续落实24小时人员驻守。在车辆方面,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客运车辆和逾期未审验、未换证、记满12分的驾驶人清单,通报给同级交通运输部门,严禁不合格的车辆和驾驶人参加春运。压实企业责任,对全省重点运输企业进行一次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化整改销号。

  春运期间,全省全面启动171处春运执法站,重点查处“三超一疲劳”、违法停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强超强会等违法行为,严禁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各地公安交警充分依托“公安大脑”建设成果,精准查缉非法营运、失驾毒驾、酒驾醉驾以及疲劳驾驶等高风险车辆,推动警力上路,提升见警率、快处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春运;交通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