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盼着回家过年,心爱的小猫小狗怎么办?杭城宠物店寄养、洗护服务迎来高峰

字体:
—2023—
01/09
07:15:00
2023-01-09 07:15:00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边程壹

  1月8日起,我国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取消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

  “回家的念头从未如此强烈,但家里的小动物怎么办?今年的寄养价格会怎么样?”在杭州工作的江苏人刘先生一边想家、一边担忧自己养的宠物狗狗。

  和刘先生一样两头为难的人有不少。今天上午,小时新闻记者走访了杭城几家宠物店,帮大家打听了一下。

  】二胖家宠物店:今年春节寄养和洗护都不涨价

  位于复兴南街的“二胖家宠物店”店主孔香子连发三条朋友圈:今年春节寄养、洗护统统不涨价。

  往年,基本每到春节期间,服务费都会上涨50%,今年为什么不涨了?

  孔香子性格特别爽朗:“今年好不容易可以回家,很多人都有宠物寄养的需求,这几年大家都太难了,我就跟爱人商量索性不涨价了,等明年大家发财再涨价,哈哈哈。”

1.jpg

2.jpg

  目前,店里已经有四五只寄养的宠物,预计随着春节临近,后面几天还会来更多宠物。“价格的话呢,猫咪80元一天,大狗100元一天,小狗65元一天。洗浴也不涨价哦。”孔香子说。

  小时新闻记者正在店里采访时,有位阿姨带着自家的两只比熊进来了,想要为两个小家伙把遮住眼睛的眉毛和指甲修剪一下。

  这样的老顾客,孔香子积累了不少,店里的洗护以预约为主,时间安排上会相对从容一些。

3.jpg

4.jpg

  对于孔香子来说,店里每天能接待的洗护、美容的宠物数量是有定量的,“所以最好来之前提前预约一下。”

  另外,像宠物用品比如宠粮、猫砂、罐头等也都有供应,有需要的读者可以前往。

  】咔诺萌宠:不时发布领养信息

  体育场路上也有一家宠物店,叫“咔诺萌宠”,开了差不多2年时间。

11.jpg

12.jpg

  小时新闻记者到店时,店长余女士正在打扫卫生,“我们店春节也不打烊,寄养的费用是从60元到120元不等,对于我们店的会员来说,1月10日到2月5日都是按原价扣卡消费。非会员的顾客呢,1月10日到1月21日是上涨50%,1月22日到1月31日会上涨100%。”

15.jpg

  目前,店里已经有几位老顾客预约了寄养服务。余女士说,“我们预计,今年很多人都会选择回家,寄养生意应该是会好一些。其实,选择一个有保障、价格合适的宠物店寄养并不容易。这段时间受到疫情等因素的影响,猫狗的弃养率还挺高的,不排除有些顾客会担忧寄养的费用,就干脆直接弃养了。”

13.jpg

14.jpg

  余女士在这家店,不仅负责店里宠物的洗护、寄养工作,也会时不时发布领养信息,“这两年弃养动物的顾客比前几年确实多了不少。”

  】吉石宠物:春节寄养不涨价,洗护下周酌情涨价

  吉石宠物店位于上城区清江路,目前只有美容师陈飞管店。

  “这几年生意影响蛮大的,像我们今年春节寄养不涨价,但是洗护下周开始就要酌情涨价了,因为店里就我一个美容师,过年前很多宠主都会给自家宠物洗护一下,业务一多怕是就来不及了。”陈飞说。

  至于价格,在店里都是明码标价,对于猫狗寄养,还有包月服务。

21.jpg

  据了解,目前吉石宠物的经营状况虽然受各方面影响比较大,但从寄养、洗护预订情况来看,今年春节的生意不错。

22.jpg

  此外,不少宠物店以及个人会针对老顾客和优享客户推出上门喂养宠物的服务,对于宠主来说会更加放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宠物;寄养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回家的念头从未如此强烈,但家里的小动物怎么办?今年的寄养价格会怎么样?”在杭州工作的江苏人刘先生一边想家、一边担忧自己养的宠物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