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带宠物出远门出了大事!杭州城站火车站,安检人员从一位大爷口袋里发现了3只小鸟

字体:
—2022—
07/21
07:07:36
2022-07-21 07:07:36 来源:杭州综合频道

  现在很多人把宠物当做家人,出远门时都会带着宠物一起。近日,杭州一位大爷也想带着自家宠物出远门,结果出了大事!

  7月13日19时30分,城站火车站安检人员在对进站旅客安检时,发现一位大爷手上拿着一件外衣,衣服的两个口袋鼓鼓的,像有东西在里面动。

  大爷被拦下后,从2个口袋里掏出来3只小鸟。随后,杭州铁路公安处杭州站的铁警赶到了现场。

  大爷姓陈,68岁,3只画眉鸟是三四年前在花鸟市场以每只200元的价格买来的,养到现在,养出感情了。

  陈大爷:

  我买的,好多年了,自己养的。

  陈大爷儿子:

  我们老家是黑龙江的,现在杭州太热了,老人要回家避暑。主要是我没时间养,要不然不会让他带走的。

  大爷老家黑龙江佳木斯,平日跟在杭州工作的儿子一起住。但最近杭城天气太热,便想回东北老家避暑。想着这趟回去蛮久的,宠物鸟留在杭州,担心儿子照顾不好,就想一起带回去。

  当天到了城站,进站时看到安检,发现不能带小动物,就把鸟笼放在行李箱里,然后把3只画眉鸟藏到口袋,准备混过安检,不料马上就被发现了。

  铁警打开塑料袋检查时,发现一只鸟已经死了。而更大的麻烦是,画眉鸟从去年开始成了保护动物。

  杭州铁路公安处杭州站派出所民警 寿凌胜:

  这些画眉鸟是老人四年前买的,那个时候还是“三有”(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动物。到了2021年,画眉鸟就从“三有”动物被列为了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有了这个规定后,就不能饲养了。

  目前剩下的2只画眉鸟,铁警已经已经移交相关部门寄养鉴定。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杭州铁路公安处杭州站派出所民警 寿凌胜:

  春运期间就有不少旅客要带一些活体宠物上火车,我们提醒大家,这样是不被允许的。一定要坐火车把宠物带到另一个地方,可以办理托运的项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宠物;火车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7月13日19时30分,杭州城站火车站安检人员在对进站旅客安检时,发现一位大爷手上拿着一件外衣,衣服的两个口袋鼓鼓的,像有东西在里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