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300余名大学生踊跃报名参与“00后近看民主”寒假实践

提问两会,这届年轻人最关心什么

字体:
—2023—
01/10
08:20:39
2023-01-10 08:20:3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葛雪琪 记者 蒋欣如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见习记者 葛雪琪 记者 蒋欣如) 当00后遇上两会,年轻人最关心的是什么?“00后近看民主·提问两会”征集令发出5天来,有来自全国各地100多所高校的300余名大学生踊跃报名和提问。

  2022年夏天,浙报集团向全国在浙大学生发出“00后近看民主”的邀约,近百人次大学生走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的鲜活场景。

  1月初,我们通过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发出征集令,邀请00后大学生担任“两会观察员”,以主持人身份在浙报集团演播室连线对话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

  中国农业大学大二学生钱泽恒又报了名。此前,他曾在暑期参加了两场“00后近看民主”活动:在嘉兴秀洲区油车港镇,钱泽恒走进政协民生议事堂,在“泥土味”里看协商;在浙报集团,他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在代表委员讲述的一个个故事中,感受我国民主的旺盛生命力。

  钱泽恒期待再次参加这场特别的寒假实践:“浙江省两会期间,直接提问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感觉自己就像在两会现场!”

  看到征集令后,就读于浙江树人学院的王杨波火速报了名。几个月前,他看过浙报集团暑期“00后近看民主”的一系列报道,觉得很有意义,遗憾当时没报名参加。“我是专升本的学生,如果可以被选中,很想问问代表委员对职业教育的看法。我的专业是网络与新媒体,也想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了解浙报如何做好新媒体传播。”他说。

  几天时间里,我们已征集到近百个问题。青年朋友们不仅对升学、就业创业、科研创新等与自己紧密相关的主题踊跃提问,还心系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热点话题。

  省两会召开在即。我们将择优挑选“两会观察员”,与代表委员连线,就00后关心的问题大胆“开麦”,敬请关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省两会;年轻人;关心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当00后遇上两会,年轻人最关心的是什么?“00后近看民主·提问两会”征集令发出5天来,有来自全国各地100多所高校的300余名大学生踊跃报名和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