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春运超员增多 高速交警提醒:回乡勿忘安全

字体:
—2023—
01/10
14:53:05
2023-01-10 14:53:0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王枫 周祥斌 编辑 童荟颖

  1月9日9时30分许,金华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在义乌东收费站执法检查时发现:一辆核载5人私家车,实载6人,包含1名儿童。

  民警现场检查了解到:前排驾驶、副驾驶各1人,后排4人,其中1名儿童由家属抱着。驾驶员戴某从义乌出发前往温州,回家过年。民警对戴某超员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抱在手上“小宝宝”也算1人,并要求戴某安排1名乘客下车,换乘另一辆车回家。戴某也意识到超员的危害,表示以后一定注意,并对家人安全负责。

  民警对戴某因驾驶校车、公路客运汽车、旅游客运汽车、7座以上载客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二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五十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

  据统计,本月四大队已查处62起超员,其中1月7日至1月9日春运期间查处44起超员。

  接下来,高速交警四大队将在各高速收费站进口加大执法力度,重点查处超员、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为春运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春运;超载;安全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