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省两会严肃会风会纪加强监督检查

好会风就是好作风

字体:
—2023—
01/11
08:03:50
2023-01-11 08:03:5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珍珍 万笑影 王璐怡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记者 黄珍珍 万笑影 王璐怡) 浙江进入省两会时间。这两天,参加省两会的代表委员陆续报到。

  此次省两会严明会风会纪。省人代会提出换届纪律“十严禁”、会风会纪“七不准”;省政协会议提出换届纪律“十严禁”、会风会纪“十个不准”,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安全高效。

  记者看到,在各代表委员驻地宾馆大堂的醒目位置,均摆放了相关纪律规定的提醒牌,有的驻地通过电子屏循环播放纪律规定。务实的会风,严明的会纪,是代表委员对省两会最直观的感受。

  省政协委员来到各驻地报到时,除领取证件和会议材料外,还收到了一张承诺书。不准未履行请假批准手续缺席会议、不准餐饮浪费……仔细阅读后,委员们在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郑重承诺“严格遵照执行,主动接受监督”。

  每位参会代表房间里都有一张会风会纪提示卡。卡片上印有监督电话,详细列出了会议“七不准”纪律规定,这也是近年来省人代会严肃会风会纪的“标配”。

  “好会风就是好作风。”一位省政协委员说,会风会纪是作风的体现,更是履职的保证。代表委员表示,他们已将会风会纪深深印在心头,并转化成认真履职和建言献策的动力。

  记者了解到,省人代会和省政协会议都设有会风会纪监督组,并制定了监督实施方案,要求会议各职能组、小组、驻地会务组的监督员等,对参会人员、列席同志、工作人员等进行遵守会风会纪规定的教育、提醒和监督,并对会场和各驻地执行会风会纪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以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省两会;会风;会纪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