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寒潮周六中午起影响杭州,2023年第一场雪要来了,山区可能有中到大雪

字体:
—2023—
01/13
07:00:01
2023-01-13 07:00:01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方力

  昨天上午还是阳光明媚,中午前后起云系逐渐多起来,上午下午像是天气的两幅面孔。

  杭州市气象台说,其实,这是两种天气形势的切换,随着西南暖湿气流增强,阴雨天气将增多,晴天暂别了。

  这一次,雨水的存在感较强。

  降雨最明显的时间段,为昨天后半夜到1月13日上午,杭州阴有中雨,北部、西部区县局部有大到暴雨,请司机朋友们注意行车安全。

  后天周六,杭州全市有小到中雨。

  在暖湿气流的影响下,气温居高不下,昨天杭州最高气温达到22.3℃。

  今明两天,气温也偏高,杭州最高气温16~18℃。

  但不要被眼前的“温暖如春”蒙蔽,一场最高寒潮级别的冷空气即将影响杭州,届时将带来剧烈降温、雨(雪)和偏北大风。

  周六中午起,北风增大,气温急剧下降,到周日,寒意尽显。

  这一次,雨雪又来了。

  周六夜里到周日,杭州山区有雪。临安北部、余杭北部等地的高山区,有中到大雪,预计最大积雪深度3~6厘米。

  周日,杭州的平原地区有小雨夹雪或小雪。

  这会是杭州主城区2023年首场雪吗?

  下周初的三天,早晨最低气温再次跌至零下。杭州平原地区-1℃~-4℃有冰冻,山区-4℃~-9℃,有严重冰冻。

  总结一下要点,今天起,出门记得带伞,周六寒潮来临,周日务必添衣,数九寒天的羽绒服都套上吧。下周一起,天气转晴冷。

  至于春节期间的天气,由于距离春节假期还有一段时间,超过7天的天气预报不太准确,等临近了,记者会及时关注。

16735632066596945561075472895029.jpg

西湖边 冯晨晨 摄

  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浙中北地区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部分中雨;早晨到上午浙北地区部分有雨雾。

  今天夜里: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后半夜转阴有小雨,部分中雨;其它地区阴偶有小雨,其中东南沿海地区局部中雨。 

  明天: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 

  后天:山区阴有小到中雪;浙中北平原阴部分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其它地区阴部分有小雨。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 浙北和沿海地区:17-19度; 其它地区:19-21度。 

  明天早晨最低温度: 浙北地区:6-8度; 浙中地区:8-10度。 浙南地区:10-12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天气;寒潮;下雪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昨天上午还是阳光明媚,中午前后起云系逐渐多起来,上午下午像是天气的两幅面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