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沪指收复年线 A股正处于全年关键做多窗口

字体:
—2023—
01/17
06:53:56
2023-01-17 06:53:56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庞舒青

  股市聚焦:

  A股昨日走出单边上涨行情,沪指成功收复3200点关口,同时收复年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27.59点,上涨1.01%。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收涨1.58%和1.86%。

  资金面上,北向资金延续近几个交易日的大幅净买入态势,昨日全天净买入158.43亿元,再创开年以来最大单日净买入额。1月4日以来,北向资金连续9个交易日净流入,累计金额超800亿元。

  昨日,券商股集体拉升,截至收盘,山西证券涨停,湘财股份2连板,广发证券、国联证券、红塔证券等纷纷跟涨。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开年以来A股非银金融板块整体涨幅达到7.10%。其中,湘财股份开年以来涨幅超30%,在一众券商股中领跑,东方证券紧随其后。此外,兴业证券、东方财富、广发证券等个股开年以来涨幅均超10%。

  开源证券非银金融首席分析师高超认为,这主要反映了对经济复苏的预期,核心逻辑是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经济复苏利好权益资产,而权益资产是影响券商边际盈利增速的核心,券商股也因此受益于经济复苏。

  中银证券表示,居民财富管理需求持续增长和资本市场持续深化改革有望推动券商多项业务转型,推动其长期估值中枢抬升。当前该板块市净率处于较低水平,具备较高配置价值。继续推荐受益于重资本业务转型、财富管理及投行业务空间扩容的高成长性券商股。

  中信证券认为,A股正处于全年关键做多窗口,高频数据验证与基本面预期形成正反馈,强化投资者增配共识,预计外资快速流入后节奏将放缓,国内资金也将补仓,逐步形成资金接力效应。

  对于A股后续增量资金,瑞银证券中国策略分析师孟磊预测,2023年全年北向资金净流入有望超过2000亿元,增量资金将提振A股表现。A股的盈利增长有望从2022年的4%回升至15%。

  公司动态:

  天味食品: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85.34%

  南天信息: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25.38%-59.89%

  卫信康:2022年预计实现净利润1.63亿元-1.87亿元

  望变电气: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50.44%-67.28%

  西昌电力:农垦罗家沟分布式光伏试验电站第一期项目投产发电

  太极集团:子公司拟1.98亿元新建绵阳医药物流中心

  德才股份:2022年新签项目破百亿元 为业绩提供长效驱动力

  维力医疗:2022年净利预计同比增长46.1%到60.24%

  荣盛石化:年产40万吨ABS装置于近期投料成功

  科济药业:与华东医药签订关于泽沃基奥仑赛注射液的合作协议

  好莱客:2022年度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520%到620%

  维力医疗:2022年度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46.1%-60.24%

  陕西煤业:预计2022年净利润340亿元-362亿元

  冠豪高新: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约177%

  通宇通讯:2022年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70.23%-106.71%

  长沙银行:2022年实现净利68.11亿元 同比增长8.04%

  岳阳林纸:预计2022年实现净利润6.04亿元-6.44亿元 同比增长102.63%-116.05%

  综合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东方财富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证券;股市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