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发力航空航天!浣江实验室16日揭牌

字体:
—2023—
01/16
18:23:44
2023-01-16 18:23:4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干婧 见习记者 涂佳煜 通讯员 钱珊珊

image.png

  1月16日上午,由诸暨市人民政府、浙江大学及浙江大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共建的浣江实验室揭牌。

  浣江实验室坐落于诸暨—杭州港二期园区,面积约5000平方米,是以航空航天领域重大产业需求为导向,致力于打造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引育、产业孵化于一体的高能级创新平台。实验室面向航空航天领域科技发展前沿,建设“带科研、带人才、带项目、带培养”功能全面的新型研发机构,将推动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诸暨·空天装备)和诸暨智能视觉“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发展,助力诸暨成为全国航空航天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研发创新高地、人才引育高地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地。

  在浙江大学和诸暨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浣江实验室于2022年8月15日签约共建,于2022年12月提前完成筹建工作,实现“年初接洽,半年签约,年底入驻”。已组建微纳星群与信息技术、智能无人机、软体机器人与智能器件、先进飞行器、现代导航与感知技术以及空天共性技术等6个研究中心。

  实验室还积极对接各方资源,全力孵化和引进优质企业。截至目前,在深化航空航天领域合作、推动校地合作纵深发展上已初见成效,已引进孵化企业2家,意向落地项目6个。

  航空航天是科技创新的高地、产业创新的高峰,也是诸暨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增长极。诸暨将持续提供全周期、全流程、全方位的优质服务,构建形成“一室一园一基金”创新发展体系,携手推动航空航天产业蓄势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航空航天领域;实验室;浙江大学;高地;诸暨市;智能;航空航天产业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