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孵化平台搭好巢 惠企政策搭把手 椒江搭台架梯助企“登高”

字体:
—2023—
01/07
09:19:19
2023-01-07 09:19:1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久忍 共享联盟·椒江 赵阳

  按一下按钮,脚手架就像电梯一样,缓缓上升,停在施工楼层。1月6日,在台州市椒江区方远电商创业园,浙江星辰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迪,向记者演示企业自主设计研发的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的操作方式。“相比传统钢管脚手架,升降脚手架耗材降低70%,而且可以重复使用,安全性也更好。”王迪说。

  在椒江科技部门和创业园工作人员指导帮助下,成立仅4年时间的浙江星辰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近日成功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将获得椒江区40万元的专项奖励。过去的2022年,椒江区共新增29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下历史新高。目前,该区共有高新技术企业134家,与去年相比增长26%。

  近年来,椒江区突出“创新制胜”导向,将科技平台搭建和科技创新主体培育工程摆在核心位置,加速布局建设孵化集群,并出台专项扶持政策,为企业“登高”发展搭台架梯。同时,健全“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的梯次培育机制,推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提质增量,让更多有潜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蜕变成长。

  目前,椒江区已建成台州院士专家赋能中心、合成生物研究院、东海食品研究院等10余个公共创新平台,以及椒江北大科创园、椒江(上海)国际创新港、方远电商创业园等5家孵化器,吸引150多家成长性科技企业入驻。仅过去两年,孵化器就培育了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7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椒江区提供了200万元的创业基金,办公场所租金减免,还提供免费住宿。”得知这里的优惠政策后,去年5月,台州“500精英计划”创业人才张成俊毫不犹豫地将上海的公司搬到了椒江(上海)国际创新港。自2021年10月投用以来,椒江(上海)国际创新港已入驻各类孵化企业(机构)27家,均为来自长三角地区科技含量较高的中小型企业,涉及数字化、物联网、电子信息等领域。

  同时,椒江区推动惠企助企政策直达快享,通过一对一帮扶、点对点辅导等方式,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真金白银的支持,让企业更有获得感,在研发投入上更加积极主动。

  “200万元的研发投入奖励,已全部到账。”浙江博锐生物制药有限公司CEO王海彬博士说,企业拥有研发管线20多个,研发和临床人员近300名,高强度研发投入推动企业营收在过去三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

  据统计,2022年,椒江区共发放各级科技资金超1.1亿元,惠及企业(平台)425家次,资金兑付金额相比前一年翻了一番。过去一年,椒江区新增市企业研发中心21家,创历史新高;海正药业和海正生物的2个项目入选首批省“尖兵”攻关计划,数量居全市第一。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孵化;惠企;助企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过去的2022年,椒江区共新增29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下历史新高。目前,该区共有高新技术企业134家,与去年相比增长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