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核酸小屋再利用 杭州萧山街头“亚运青年V站”成风景

字体:
—2023—
01/16
18:28:10
2023-01-16 18:28:1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王心慧 记者 张留 共享联盟·萧山 蔡卡特 倪杰超

  核酸小屋怎么用?杭州市萧山区推出了新解法。

  1月16日,不少家住萧山区蜀山街道的市民发现,社区里、广场上的核酸小屋正在“换新装”。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到1月18日,萧山区将有170余个核酸小屋改造成“亚运青年V站”。

  核酸小屋改造前后

  “这些小屋有空调、窗户、雨棚,硬件设施很好,而且原本就部署在小区、医疗机构、广场街区等人流量较大的场地,这与‘亚运青年V站’的选址要求是完全一致的。”萧山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开始到亚运会结束以后,志愿者们将轮流在V站开展志愿服务,倡导全民志愿新风尚。

  亚运青年V站是做什么的?它是由杭州团市委牵头统筹,在交通枢纽、广场街区等重点区域设立的青年志愿服务阵地。在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期间,它将承担协助保障城市运行平安和谐、通行有序,为广大市民和国内外嘉宾、游客提供志愿服务的功能。

  应时而生,因时而变。如今,市民群众的核酸检测需求相比以前大幅度减少,原先的核酸小屋将何去何从也颇受关注。亚运会进入倒计时,再利用的核酸小屋使得志愿服务阵地有了落脚点。

  其实,在萧山国际机场、信息港小镇等地,“亚运青年V站”已经运行了一段时间。自2022年3月启动建设以来,萧山区通过开展“亚运守护计划”,已储备城市志愿者队伍101支、志愿者8万余人。

  接下来,我们可以看到,志愿者将上岗由核酸小屋变身的“亚运青年V站”,成为亚运期间一抹靓丽风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核酸;亚运;小屋;萧山区;志愿者;青年;亚运青年V站;亚运会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核酸小屋怎么用?杭州市萧山区推出了新解法。1月16日,不少家住萧山区蜀山街道的市民发现,社区里、广场上的核酸小屋正在“换新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