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迎亚运”道路晒出成绩单——

24条(段)快速路、38条(段)地铁重建道路获评“样板示范”

字体:
—2023—
01/16
14:35:30
2023-01-16 14:35:30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杭建宣 朱英梅 记者 王昭奕

  样板示范道路之余杭区文一西路(荆长大道—东西大道)。 记者 张之冰 摄

  近日,亚运市运保指挥部公布了2022年杭州市“迎亚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样板示范道路,滨江区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西兴立交—中兴立交)、钱塘区江东大道(滨江二路—青六路)等24条(段)快速路,以及上城区解放东路(杭海路—之江路)、萧山区金城路(滨江萧山区界—里吴路)等38条(段)地铁重建道路入选。

  “我们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对创建样板示范道路进行评比,其目的在于进一步巩固建设成果,通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我市‘迎亚运’道路建设,促进城市能级品质跃升,为杭州亚(残)运会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亚运市运保指挥部城市建设、环境整治与交通运行保障组相关负责人说。

  2022年,是杭州全力攻坚“迎亚运”道路建设并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

  尤其是江东大道快速路(滨江二路—青六路)和由下沙路与12号路、艮山东路过江隧道、艮山东路东延工程等3个项目构成的钱塘快速路(钱塘区段)等2条“迎亚运”快速路先后建成通车,对于跨江布局的钱塘区来说意义重大。

  “江东大道快速路的通车投用,实现了江东片区快速路网‘从零到一’的突破。从青六路路口到江东大桥,原本30多分钟路程现在仅需8分钟,下沙和江东片区的往来更方便了。”钱塘区重大交通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江东大道快速路能够被认定为样板示范道路,最关键的原因在于景观上的提升,“例如,江东大道融入了钱塘特色的围垦文化、沙地文化,在人行道、侧石墩、二次过街景观设计等方面采用‘牛拖船’等新设计。”

  另一条被认定为样板示范道路的钱塘区艮山东路东延工程(过江隧道—头蓬路)则采用改良土新工艺,把7万多立方米渣土变废为宝,为低碳环保推进交通项目建设作出示范。

  “迎亚运”样板示范道路的建设,构筑了便捷串联城东下沙和江东两大片区的“通途”,让杭州主城、副城和组团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同时,莫干山路提升改造工程(石祥路—绕城北线104国道收费站)等快速路也让城北开启了20分钟直达主城区的“通勤时代”,彩虹快速路西延等快速路补齐了江南副城快速融杭路网短板,一大批地铁重建道路也让杭州市民的出行更加便捷、美好生活的范围不断延伸……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推进城市快速路网建设,不断织密城市立体综合交通路网,推动城市功能和城市形象的整体跃升,以高质量道路建设助力打造‘两个先行’标志性成果。”亚运市运保指挥部城市建设、环境整治与交通运行保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道路;示范;亚运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亚运市运保指挥部公布了2022年杭州市“迎亚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样板示范道路,24条(段)快速路、38条(段)地铁重建道路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