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万个急救包 助力保春运

字体:
—2023—
01/17
07:48:22
2023-01-17 07:48:2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李伊平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李伊平)为保障广大旅客的安全与健康,16日上午,省红十字会、省交通运输厅、杭州铁路办事处联合在杭州火车东站启动2023春运“交通救护伴行”活动,为候车的旅客普及急救知识和安全知识、发放“出行便携急救包”、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

  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出行便携急救包”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滴滴应急救援项目”捐赠,共1万个。每个急救包内有各种常规急救用品、反光背心、防割手套、高频口哨、车用破窗器等。

  据悉,为助力保障2023春运,日前中国红十字会、交通运输部联合发文,部署开展“交通救护伴行”活动。结合省委“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省红十字会积极联动省交通运输厅,将在全省联动组织千名志愿者开展百场志愿服务活动、发放1万个“出行便携急救包”。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春运;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