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是持股还是持币过年?机构大多看好持股过年

字体:
—2023—
01/18
07:05:08
2023-01-18 07:05:08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庞舒青

  股市聚焦:

  周二,A股市场涨势趋缓,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1%,深证成指上涨0.13%,创业板指上涨0.24%。盘面上,半导体板块全天领涨,佰维储存20%幅度涨停,券商、民爆等板块涨幅居前。而一些短线强势股出现剧烈调整,楚天龙跌停,兔宝宝跌超7%。

  作为近期最为坚定买入A股的力量之一,北向资金昨日继续大手笔“扫货”,全天净买入92.88亿元。开年以来11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已累计净买入近900亿元。

  离春节长假仅剩最后3个交易日,“持股还是持币过年?”一年一度“灵魂拷问”又来啦。社交平台上有不少财经人士谈了看法,继续看好春节后的上行行情,短期若出现缩量调整,或仍是低吸加仓的好时机,还建议逢低积极潜伏,博弈春节后新的行情。

  而根据历史数据,春节前后A股有八成概率会迎来“春节躁动”。Wind数据统计,2003年至2022年的20年间,春节前后A股大概率上涨。从春节前5个交易日来看,20年中有16年上涨,上证指数平均上涨1.32%,其中涨幅最大的是2007年,达到9.82%。

  英大证券认为,往年春节长假后A股上涨概率七成,兔年春节也许亦不会例外。众多利好因素叠加,推动A股慢牛行情震荡走高。投资者可重仓持好股过年喜迎大红包,行业包括大金融、大消费等低估蓝筹龙头。

  市场积极因素较多也是机构看好市场的原因之一。中信建投证券指出,节前外资持续流入,推动传统消费和金融板块上行,春节后关注内资接力,市场有望迎来三大积极因素:两会预期、疫后修复和海外环境好转。

  不过,市场风险仍然存在。华泰证券分析师指出,在经历了连续三周上涨后,当前市场情绪较为亢奋,鉴于一季度仍然存在疫情扰动、消费复苏低于预期等风险,短期内不建议盲目追高,在配置方向上亦应保持平衡。其中,结合过去10年春节前后的市场表现,大消费板块在春节前普遍表现不俗,但春节后板块往往出现回落。

  那么鉴于A股个股两极分化愈演愈烈,投资者应该如何选择?恒创天下认为,上市公司年报业绩是近期市场主流热点,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业绩稳健的大金融板块,特别是估值便宜的银行股和保险股机会或更大。年报业绩超预期且近年未大涨过的二线蓝筹,投资者也可以重点跟踪。最近部分ST公司公告退市风险,投资者应尽量回避亏损股和问题股。

  对于后市,中信建投则建议,春节前后投资可以重点关注两个方向。第一是基本面预期显著改善的方向,如光伏下游/绿电、银行、医药等;第二是政策刺激预期方向,如地产链、汽车、信创链等。

  公司动态:

  复宏汉霖:H药汉斯状一线治疗小细胞肺癌获批上市

  英威腾:预计2022年净利同比增长43%至65% 新兴业务快速增长

  恒瑞医药:创新药SHR2554拟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

  完美世界:2022年归母净利预增268.41%-290.08%

  厦门银行:业绩快报显示营收净利双位数增长 经营效益稳中有进

  英杰电气:订单大幅增长 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101.43%-131.36%

  长春高新:子公司亮丙瑞林注射乳剂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准

  佳缘科技:产品通过四川省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新材料首批次软件首版次产品认定

  隆基绿能:拟投建年产100GW单晶硅片及年产50GW单晶电池项目

  国寿财险:2022年实现保费收入981.67亿元 非车险增量保费贡献作用明显

  声光电科: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53%-70%

  天士力:2022年扣非净利润预增10%-27%

  大富科技:预计2022年净利7000万至9100万元 同比扭亏为盈

  京基智农:预计2022年净利同比增长92.63%至105.48%

  新股申购:凌玮科技、格力博

  新股上市:九州一轨、欧福蛋业

  综合自上海证券报、每日商报、中国证券网、东方财富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股市;证券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