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交出浙江市场监管现代化先行高分答卷

——访省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根明

字体:
—2023—
01/19
07:37:49
2023-01-19 07:37:4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全琳珉

  浙江在线1月19日讯(记者 全琳珉)“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放大优势,塑造变革,主动把市场监管工作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中去谋划推进,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奋力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先行。”日前,省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根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正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章根明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等一系列关于市场监管的新要求新举措,“我们将聚焦数字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有针对性地制定贯彻落实方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场监管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高标准建设全国市场监管数字化试验区和“全球二维码迁移计划”示范区。全国市场监管数字化试验区是省政府与市场监管总局共建的全国性省域重大改革试点项目。浙江将聚焦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平台经济治理、质量提升、重点领域安全智控、数字化执法等主要领域,加快构建智慧监管体系,全面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和全国影响力的市场监管数字化省域样板;浙江也是“全球二维码迁移计划”实施的原点和首站,将致力于二维码贯穿商品全生命周期和全应用场景,为浙江打造全球数字变革高地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浙江将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优势,奋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省、质量强国建设先行省、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省、竞争政策全域实施领跑省、平台经济现代化治理先行省、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现代化示范省,持续提升放心消费建设质量,打响“放心消费在浙江”和“满意消费长三角”金字招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市场监管;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