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主城区清晨迎来降雪 今起浙江全省阳光回归 不过气温低迷

字体:
—2023—
01/24
09:38:40
2023-01-24 09:38:4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柯宇

  今日(年初三)早晨,杭州主城区迎来降雪,一会功夫就染白了屋顶。

  今年春节就一个字:冷!

  眼下,受来自极地的超强冷空气影响,近期我国大部地区出现了明显大风降温天气,气温较常年同期显著偏低。

  北方多地冷到破纪录

  1月22日,黑龙江漠河监测到-53°C的气温,打破我国1969年以来的历史最低气温纪录。

1.jpeg

  截至23日15时,哈尔滨、长春、沈阳、呼和浩特、北京最高气温均创入冬后新低,其中哈尔滨-25.7°C,打破当地1月下旬最高气温的最低纪录。

  今年春节期间北方冷得突出、并且持续时间长;南方冷得短暂但冷得很实在。其中,23—24日东北、华北、华东多地气温陆续创入冬后新低,气温比常年偏低6—10°C,而24—25日南方气温进入过程最低点,25日早上最低气温0°C线位于云南东部—贵州南部—华南北部一带。

  而从25日开始,大部地区气温开始陆续回升。

  浙江气温继续滑坡

  都说“北方的冷是物理攻击,南方的冷是化学攻击”。受强冷空气影响,这两天浙江气温虽然没有动辄零下几十度这么夸张,但也足以让人冻到发紫。

  浙江省气象台表示,昨天中午起强冷空气自北而南影响我省,出现降水、强降温和大风天气,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9-11°C。

  今起我省阳光回归,但是气温依旧处于滑坡过程,白天气温会越来越低,当日最低温出现在晚上8点,除沿海地区外,大部地区-3-5°C,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再加上风大,直接冷到骨头里。

1.jpeg

  天气君提醒大家今晚尽量不要安排外出,有外出走亲访友计划的朋友一定要穿上最厚的衣服!

  降温还没完呢,25、26日早晨是此次降温过程的气温最低点,除沿海外我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3--6°C、山区-6--9°C,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低温有了,能下一场像样的雪吗?省气象台表示,由于气温和水汽配合不佳,本轮强冷空气过程降雪主要集中在山区,浙北部分平原地区有可能出现雨夹雪,但是雨雪量不大,期待新年雪花飘飘的朋友怕是要失望了。

  春节假期天气:

  今天(24日):全省多云到晴

  明天(25日):全省晴到多云

  26日:全省多云到阴

  27日:全省多云到晴

1.jpe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天气;气温责任编辑:楼怡霖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眼下,受来自极地的超强冷空气影响,近期我国大部地区出现了明显大风降温天气,气温较常年同期显著偏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