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一股强冷空气来势汹汹 春节期间浙江最低气温零下9℃

字体:
—2023—
01/20
14:04:50
2023-01-20 14:04:50 来源:浙江天气

  寒气逆极,万物蛰藏,今日进入大寒节气(1月20日-2月3日)。

  在小寒期间,全国平均气温跌到全年最低。但在浙江,大寒时节却是气温最低的节气,因此道路结冰预警成了大寒节气的预警“代言人”

  预计未来七天浙江晴雨相间

  气温起伏大

  春节假日有过程性的降水,主要出现在:1月22日前后和27日,其中22日夜里至23日过程雨量可达小到中雨,高海拔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或小雪。

  春节期间气温变化大,呈现两头略高、中间低的特征:

  其中今明后三天气温回升,后天(22 日)最高气温浙北地区8~12℃,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18~21℃,其它地区13~16℃。

  强冷空气自北而南影响浙江,后天(初一)夜里起气温明显下降,全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8~10℃,其中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10~12℃。25日、26日早晨气温低,除沿海外浙江大部地区最低气温-3~-5℃、山区-6~-9℃,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26日白天起气温明显回升,27日(初六)早晨最低气温大部地区回升至2~5℃。另外,23-24日沿海海面有8~10 级偏北阵风,江河湖泊和高海拔山区阵风6~8 级。

  温馨提醒

  未来七天适逢春节,假期期间天气总体较利于出行,但仍需注意防范降水及低能见度的不利影响;23-24日有强冷空气影响,给我省带来强降温和大风,冷空气过后有较严重冰冻及道路结冰,请加强防范。

  目前正值春运期间,注意防范冰冻天气,也请关注航班、客运信息的最新动态,及时调整出行计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天气;气温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