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订单接不停 生产满负荷

普陀船企抓紧工期修巨轮

字体:
—2023—
01/29
07:57:35
2023-01-29 07:57:3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宁璐 共享联盟·普陀 郭杰 通讯员 王哲莹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宁璐 共享联盟·普陀 郭杰 通讯员 王哲莹) 28日,位于舟山市普陀区小干岛的万邦船舶重工(舟山)有限公司里,沿海岸线码头上等待修理的船舶一字排开,一台台高空作业平台车环绕着万吨巨轮加紧作业。“现在同时在场修理的船舶有12艘,一季度订单已经全部排满。”公司外联中心主任王元海说。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1200余名工人坚守在岗,忙生产、赶订单,助力企业取得开门红。

  船舶修造是普陀区的传统优势产业。近年来,在绿色修船的推动下,普陀加快推行高压水除锈、清洁喷涂、污水处理等环保工艺,持续提高大型化和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船的修理业务比例,实现修船产值和经济效益持续稳步增长。2022年,普陀区船舶修造业实现规上产值98.5亿元,同比增长26.6%;其中船舶修理业实现规上产值71.5亿元,同比增长33.8%。

  眼下,位于普陀区六横岛的舟山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内同样是一派繁忙景象。“我们的造船订单已经排到2025年,修船订单也有180余艘。”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在厂脱硫改装船舶较多,改装工程复杂,该公司科学谋划,多部门协作,采用“船上工程内场做”方式,将脱硫分段组合成总段及中段,大幅缩短分段吊装定位等施工周期,提高了施工效率。面对修造船市场竞争加剧,公司聚力加强关键技术创新研发,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去年完成了全球最大LNG双燃料动力集装箱船修理业务。

  目前,普陀区年外轮修理量已达全国的四分之一,中远海运重工、鑫亚船舶、万邦重工、龙山船厂同步跻身全球修船十强企业。中远海运重工、万邦重工成为全国仅有的两家绿色修船示范企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船舶;普陀区;舟山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