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探访盒马年夜饭“专送小分队”——

把热腾腾的团圆味儿送上门

字体:
—2023—
01/22
08:46:03
2023-01-22 08:46:0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祝梅

  浙江在线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祝梅) “后面进度怎么样?下午4时左右的年菜订单,现在可以准备了!”21日下午2时许,盒马杭州星光大道店海鲜吧不时传来“催单”声,出菜、打包、装进保温袋、再装进保温箱,一条特殊的“年味儿”专线正为家家户户的团圆夜忙碌。

  今年,盒马推出多档年夜饭套餐,提供“鲜制热出”、专送上门服务,李梦磊就是“专送小分队”的成员之一。“为确保每一份年夜饭热腾腾抵达消费者的家门口,门店今天留出了近20%的运力负责年夜饭专送。”店长刘丽娜告诉记者,预定今天送达年夜饭的订单占近期订单总量的八成以上,下午4时至5时是配送高峰时段。

  下午3时12分,刚完成几单常规配送的李梦磊回到配送区,开始等下午4时要送到的一单年夜饭。这是他当天送出的第21单年夜饭,配送小区离门店直线距离不到1公里,熟悉周边区块的李梦磊看完地址就了然于心。“这小区挺大,这幢楼在最里面,得留点时间。”他说。

  出发前,李梦磊细心地检查了保温袋的情况,他的电动车挡风布上手写了一个“福”字。今年30岁的李梦磊是河南人,来杭州盒马门店工作一年多。最近,他的母亲、妻子和孩子都已返乡过年,他考虑再三还是选择留下,“我们这个行业比较特殊,别人放假时我们最忙,春节门店人手本来就少,加上政府、门店都会给补贴,这个月能多挣3000元到4000元,我想多攒点钱。”

  除夕这天是盒马春节期间唯一一天提前在傍晚6时打烊。李梦磊说,忙完单,会跟其他留守的配送小哥一起在门店吃年夜饭,“和兄弟们聚在一起,也是一种团圆。”他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年夜饭;订单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